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歐洲新冠病毒的感染傳播令人震驚
2020-09-18 07:2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9月17日,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在丹麥召開新聞發佈會,主任漢斯説,新冠病毒在歐洲的傳播形勢十分嚴峻,令人震驚。

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歐洲新冠病毒的感染傳播令人震驚

  他表示,“擺在我們面前的是非常嚴峻的局勢。現在每週報告的病例數量已經超過了今年3月歐洲疫情首次達到高峰期時報告的病例數量。上周,該地區每週報告的病例超過了30萬例。超過一半的歐洲國家在過去兩周內報告的病例較以往增加10%以上。其中,7個國家報告的新增病例在同一時期增加了兩倍以上。在春季和初夏,我們能夠看到嚴格的封鎖措施的效果。我們的努力、我們的犧牲得到了回報。6月份,確診病例數創下歷史新低。然而,9月份的確診病例數量應該為我們所有人敲響警鐘。雖然這些數字反映了更全面的病毒檢測,但也顯示了整個區域令人震驚的傳播率。”

  “這場疫情奪走了我們太多的東西。在歐洲,累計確診4893614例,累計死亡226524例。這只能説明一部分問題——疫情對我們的心理健康、經濟、生計和社會的影響是巨大的。”

  漢斯最後還表示:“疫情的發展由我們掌控。我們曾經反擊過,我們可以再次與之抗爭。”(總臺記者 郝曉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