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總幹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責任為衛生工作者提供安全與尊重
2020-09-18 11:2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世衛組織總幹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責任為衛生工作者提供安全與尊重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6016_2dcf4677-75e8-4b48-9c0b-ff3493ea0234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資料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婧昊):當地時間9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發佈《衛生工作者安全契約》,並呼籲各國政府和衛生界領導人解決衛生工作者長期面臨的健康和安全威脅。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顯了保護衛生工作者對於確保衛生系統和社會正常運轉的重要程度。他説:“新冠肺炎大流行提醒所有人,衛生工作者在減輕痛苦和拯救生命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任何國家、醫院或診所如果不能保障其衛生工作者的安全,就無法保障患者安全。”

  譚德塞指出,來自世衛組織各區域的數據表明,衛生工作者新冠病毒感染比例遠高於普通人群,“全球範圍內,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約有14%是衛生工作者,在某些國家這一數字高達35%。不僅僅是感染的風險,醫護人員每天還面臨壓力、身體透支、羞辱、歧視甚至暴力。因此,世衛組織將今年——也就是“國際護士和助産士年”的“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題定為致力於保障衛生工作者的安全。 ”

  世衛組織在17日“世界患者安全日”當天發佈了《衛生工作者安全契約》,譚德塞呼籲所有國家、醫院、診所和合作夥伴採取《契約》中的五項行動更好地保護衛生工作者,包括保護衛生工作者免受暴力侵害,增進精神健康,保護其免受物理和生物危害,推進衛生工作者安全國家規劃,並將衛生工作者安全政策與現有患者安全政策聯繫起來。

  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強調,只有保障衛生工作者安全才能確保患者安全。他説:“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責任為衛生工作者提供安全的工作條件、培訓、薪酬和對他們應有的尊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