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這個“十一”假期你“浪”不遠,不信來看!
2020-09-18 18:3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這個“十一”假期你“浪”不遠,不信來看!_fororder_image001

  尼泊爾政府8月21日宣佈,從9月1日開始有限恢複國際航班,但暫時不允許遊客入境。 新華社記者 周盛平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倩楠 顏觀潮):國慶小長假想好去哪“浪”了嗎?今年的中秋與國慶“雙節合一”,組成了長達8天的豪華版小長假,加之國內疫情趨於平穩,不少低風險地區的旅遊景區已經陸續重啟。出境遊方面,最受國人歡迎的出境旅遊目的地之一的泰國,為了恢復受疫情衝擊嚴重的旅遊業,將於十月份推出停留時間累計可達270天的旅遊簽證。但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當下,出遊到底安全嗎?這個“十一”,我們可以放心地出去“浪”了嗎?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16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全國各地已經相當長一段時間沒有本土病例,但最近境外輸入病例仍屢屢發生,輸入的風險始終會有。這就意味著,現在90%以上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了,但完全放心地出去“浪”是以前的常態,不是我們所説的新常態。

這個“十一”假期你“浪”不遠,不信來看!_fororder_image003

雲南麗江:綠水青山藍月谷 新華社記者 楊宗友 攝

  國際在線記者17日就相關問題諮詢了國內多家旅遊機構,得到的回復均為:目前國內遊基本全面開放,但出境遊尚未恢復。另有旅遊顧問告訴記者,目前官網顯示仍可下單的出境遊産品介紹僅為參考線路,並不屬於實際的出團計劃。

這個“十一”假期你“浪”不遠,不信來看!_fororder_image005

這個“十一”假期你“浪”不遠,不信來看!_fororder_image007

  隨後,記者聯繫到多位旅遊相關從業人員,其中一位導遊告訴記者,“出國是別想了,還是在國內玩吧。”據了解,一些出境遊的帶隊工作人員因為業務擱置,已紛紛轉做國內遊或其他工作。

這個“十一”假期你“浪”不遠,不信來看!_fororder_image009

三亞西島景區擁有原始的海島風光,被譽為“海上桃源,動感天堂”。新華網發

  至此,經過多方諮詢了解證實,今年的“十一”小長假,通過旅行社實現出境遊,暫時幾乎是不可行的。那麼個人出境遊是否具有可行性呢?

  雖然國際航線逐步恢復,但是疫情帶來的威脅仍未消失。出於對個人安全的考慮,個人出境遊也不是安全穩妥的選擇。如果有的小夥伴還是不死心,一定要在國慶中秋8天小長假實現出境遊,以泰國為例,外籍遊客須從曼谷入境並進入該國政府指定地點接受14天隔離和病毒檢測,之後才可以在泰國境內旅行;旅行結束回到中國,又將面臨14天的入境隔離。這樣隔離就用了28天,8天的小長假就這麼過去了?

這個“十一”假期你“浪”不遠,不信來看!

夜遊古北水鎮遠眺司馬臺長城之巍然。王晗攝

  還是張文宏醫生的那句話,“日子可以照過,但是要保持健康和衛生”。所以,這個“十一”假期,你想好去哪“浪”了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