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反恐、去極端化和人權保障”研討會召開
2020-09-18 10:0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路明):“反恐、去極端化和人權保障”線上國際研討會9月17日召開,此次國際研討會由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喀麥隆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和中國人權研究會共同舉辦,暨南大學承辦。此次會議旨在為國際和中國的反恐、去極端化實踐與經驗交流搭建平臺,並探討國際和中國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實踐如何有助於人權保障。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大使陳旭在致辭中表示,國際社會應牢固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積極落實《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促進多邊主義與國際合作,提升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應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促進和保護人權的能力。與會的中外人士認為,反恐是所有國家的共同責任,不應出現雙重標準和政治化。要想推動全球反恐戰略的實施,聯合國會員國應加強國家、區域和全球各級的合作與協調,分享反恐的良好做法和最佳經驗。

  據悉,此次線上國際研討會有來自比利時、丹麥、白俄羅斯、馬來西亞、緬甸、老撾、伊朗、敘利亞、沙特、巴西、委內瑞拉等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官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特別機制助手、非政府組織代表等參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