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
2020-09-18 15:5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

  中國赴柬埔寨工程兵大隊官兵在進行土方施工。1992年4月至1993年9月,中國共向聯合國柬埔寨臨時權力機構派出2批800名維和官兵,他們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遂行工程支援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

  中國赴柬埔寨維和工程兵大隊四次維修“多難橋”。這座橋梁位於柬埔寨磅同省和磅湛省交界處,為交通要道和各派武裝爭奪焦點,中國工兵先後四次修復該橋,確保聯合國維和部隊及當地民眾的交通順暢。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3.JPG

  一名中國維和士兵正在為工程施工進行護衛。聯合國南蘇丹維和行動面臨複雜安全形勢,中國維和工兵分隊為確保按時完成工程任務,提升警衛級別確保自身安全。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4.JPG

  中國維和工兵正在剛果(金)叢林深處修築道路。2010年11月,中國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深入南基伍省叢林深處,為民眾修築外出通道,這是聯合國維和部隊第一次深入該地域進行工程施工。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5

  中國維和工兵在利比裡亞架設橋梁。2004年5月,首批赴利比裡亞維和工兵分隊在大吉德州執行架設鋼結構貝雷橋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6

  中國掃雷士兵戰鬥在黎巴嫩維和一線。自2006年3月,中國向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派出工兵分隊以來,一直承擔著黎巴嫩與以色列邊境的掃雷任務,排除地雷及各類未爆炸物一萬餘枚,自身“零傷亡”。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8

  中國赴馬裡維和工兵分隊執行加奧機場施工任務。2017年2月,中國赴馬裡維和工兵冒著恐怖襲擊威脅,迎著沙塵暴執行加奧機場遇襲後修復和停機坪平整任務,積極推進當地和平進程。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7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工兵分隊排除未爆彈。2006年7月12日,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色列爆發武裝衝突,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工兵分隊冒著戰火執行任務,排除未爆炸彈3500余枚,成為交戰期間黎巴嫩當地媒體和世界各大媒體報道最多的聯黎部隊。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9.JPG

  中國赴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執行打井任務。達爾富爾地區地處撒哈拉沙漠邊緣,水資源嚴重匱乏,中國赴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2007年11月抵達後,積極進行水源勘察,克服地質結構複雜、安全形勢動蕩等困難,為當地打出水井14口,有效緩解了聯合國維和部隊和當地民眾的用水困難。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0.JPG

  中國赴馬裡維和工兵分隊執行板房修建任務。中國赴馬裡維和部隊部署在東戰區加奧市,是第一支抵達任務地域的聯合國維和部隊,他們克服高溫多沙的惡劣自然環境,平整場地、搭建板房、修建營區,保證了聯合國維和部隊順利進駐。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1

  中國維和運輸分隊車隊在行進途中。2003年12月,中國向聯合國利比裡亞特派團派出240人的運輸分隊,擔負司令部直屬戰略運輸任務,保障範圍輻射利比裡亞全境,聯利團官員形象地説,聯利團任務是在中國運輸分隊車輪支撐下推進的。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2

  中國派向蘇丹南部地區的維和運輸分隊車隊在行進途中。中國向蘇丹南部瓦烏市(現為南蘇丹共和國瓦烏市)派出的維和運輸分隊,是中國派出的第二支維和運輸力量,先後有8批次部隊在這裡執行任務,運送物資44.35萬噸,運輸總里程100多萬公里。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3.JPG

  中國維和運輸分隊車輛通過簡易橋梁。中國維和運輸分隊在執行任務中時常遇到惡劣交通條件,官兵需要有高超的技術確保順利通過。這是在利比裡亞執行任務時,遇到橋梁損壞,中國維和官兵利用廢舊鐵軌架橋通過。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4.JPG

  中國維和官兵在原始叢林泥濘道路上齊心協力推動車輛。中國赴利比裡亞維和運輸分隊需要向聯利團各維和部隊運輸物資給養,時常需要通過惡劣道路。中國軍隊向利比裡亞派出19批維和運輸分隊,運輸物資80余萬噸,運輸總里程1200多萬公里。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5.JPG

  當地民眾歡送中國維和部隊。中國維和部隊官兵始終尊重駐地百姓的風俗習慣,與當地百姓平等共處,誠懇相待,贏得他們的信任和尊重。這是利比裡亞民眾自發為中國維和部隊送行。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6.JPG

  中國維和醫療分隊醫生在仔細詢問病人情況。2009年5月7日,在聯合國利比裡亞特派團中國維和醫療分隊駐地,一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前來看病,負責接待的醫生耐心細緻地了解病情。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7.JPG

  熱情接待就診人員。2006年5月10日,一名巴基斯坦維和軍人來到中國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該分隊多次成功搶救病情危重的聯合國維和人員。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8

  緊急手術。2009年12月24日,一名突發腸梗阻的聯合國維和士兵,被送到聯合國蘇丹特派團中國維和醫療分隊,在醫生週密及時的手術治療下,轉危為安。該醫院曾于2007年成功搶救心臟驟停20分鐘的肯尼亞維和士兵,受到嘉獎。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0

  空中醫療後送。2017年4月22日,一架聯合國直升機降落在馬裡東部城市加奧機場,緊急轉運需要救治的聯合國維和人員,中國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空中醫療護送小組緊急前出救治傷員。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19.JPG

  緊急施救。2010年4月26日,兩名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西班牙士兵受傷,中國維和醫療分隊醫生第一時間趕赴救治現場,為受傷士兵進行包紮救治,中國派出的維和醫護人員被譽為“藍盔守護神”。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2

  嚴密觀察。2018年6月,中國赴馬裡維和警衛分隊官兵身處恐怖襲擊威脅之中,維和官兵在掩體中迎著沙塵密切觀察情況。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1

  守衛和平。2013年12月22日,中國赴馬裡維和警衛分隊官兵正在聯馬團東戰區司令部執勤。向聯合國馬裡穩定特派團派出一支170人的警衛分隊,是中國首次向聯合國維和行動派出安全部隊,主要擔負東戰區司令部安全警衛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3

  中國赴馬裡維和警衛分隊官兵執行機動巡邏任務。自2013年以來,中國維和警衛分隊官兵在危機四伏的撒哈拉沙漠邊緣,累計執行武裝巡邏及警戒護衛等行動3900余次。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6.JPG

  中國維和步兵營指揮員正在研究巡邏路線。2015年5月21日,中國派向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維和步兵營首次執行巡邏任務,指揮員在出發前對行動路線、突發情況處置等進行研究部署。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4.JPG

  觀察警戒。2011年3月29日,中國赴聯合國剛果(金)特派團工兵分隊士兵正在觀察前方安全情況。聯合國維和任務區安全形勢複雜,武裝衝突時有發生,中國維和部隊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加強巡邏警戒,確保營區安全。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5.JPG

  緊急出動。2014年2月26日,中國赴馬裡維和警衛分隊官兵接到命令奔向各警戒哨位,在維和部隊營區外發現不明武裝分子,中國維和官兵按照《交戰規則》程式,進行快速處置。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7

  中國維和步兵營在巡邏途中。這支700人步兵營2015年4月部署到位。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8.JPG

  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執行物資運輸任務。2017年8月,中國首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部署至任務區,執行部隊投送、空地行動支援、戰場偵察監視、人員搜救後送、空運後勤補給等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29

  技藝精湛。2018年5月,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在執行人員運輸任務,機組的專業能力贏得特派團的高度評價。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30

  中國軍事觀察員在巡邏途中研究路線。30年來,中國軍隊累計向25個維和特派團及聯合國總部派出維和軍事專業人員2064人次。現有84名維和軍事專業人員正活躍在維和特派團和聯合國總部,主要擔負巡邏觀察、監督停火、聯絡談判、行動指揮、組織計劃等任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31.JPG

  奮力前行。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長巡途中,艱難通過泥濘路段。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33.JPG

  "星空"受閱。中國第8批赴馬裡維和部隊高標準接受聯馬團裝備核查。該批部隊于2020年8月部署到位,是首批疫情期間我軍組織輪換的維和部隊,也是我軍首批著“星空迷彩”亮相的維和部隊。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32.JPG

  苦練精兵。中國赴馬裡維和警衛分隊頂烈日、戰酷暑,依託馬裡政府軍綠洲靶場苦練戰鬥技能,確保能夠隨時有效處置各類突發情況。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二:忠誠使命_fororder_2-34

  戰友情深。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多功能工兵分隊官兵排雷作業前相互調整防護服準備進入雷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