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預計2021年4月為全美提供足夠新冠疫苗
2020-09-19 14:38:24來源:中新網編輯:潘曉琳

  (抗擊新冠肺炎)特朗普:預計2021年4月為全美提供足夠新冠疫苗

  中新社華盛頓9月18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在白宮表示,預計到2021年4月,每個美國人將能獲得足夠的新冠肺炎疫苗。

  特朗普是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説,美國將在2020年底前生産至少1億劑新冠肺炎疫苗,此後“每月將有數億劑疫苗可用,我們預計到明年4月份將有足夠疫苗供應給每個美國人”。

  目前,美國有3款新冠肺炎候選疫苗尚處於3期試驗階段。對於疫苗研發的時間表,特朗普日前表示,有可能在10月中旬推出。

  美國醫學專家對此則持謹慎態度。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等人均認為,疫苗上市初期可能供應十分有限,預計要到2021年二三季度才能普及接種。

  對於與醫學專家的預期不一致,特朗普當天表示,新冠疫苗研製已處最後階段,疫苗普及接種的時間將遠超專家預期。他還説,一旦獲批,美國政府將立即向民眾提供疫苗,分發工作將在接到通知後24小時內開始。

  從研發週期來看,一款疫苗從開發到獲批上市,需要經歷多期臨床試驗、審批,再到大規模生産等過程,通常需要一年半到兩年時間。

  美國輿論擔憂疫苗研製進展得太快,有可能在被證明安全有效之前,就因政治壓力而倉促獲批上市。不僅如此,美國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意願,在過去4個月裏也在持續走低。

  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約有一半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會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中21%的人表示“肯定”會接種,而5月份這一比例為42%。從5月到9月,表示“可能”接種疫苗的人數比例保持在30%。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18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672.2萬例,死亡19.8萬人。

  (原標題:特朗普:預計2021年4月為全美提供足夠新冠疫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