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再談“群體免疫” 美專家:幻想
2020-09-20 21:2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19日發表美國專家的文章指出,所謂的群體免疫只是幻想,人們應該承認新冠病毒存在二次感染的風險,而不是對群體免疫抱有希望。

  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談及群體免疫,並表示即使沒有疫苗,新冠病毒也會“消失”。然而,群體免疫這一説法未經科學證實,一直受到衛生專家的明確反對。19日,全球健康智庫國際便捷醫療組織總裁威廉·哈茲爾廷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上發表文章指出,群體免疫只是一種幻想。

特朗普再談“群體免疫” 美專家:幻想

  哈茲爾廷表示,群體免疫的想法不僅魯莽,而且無效。如果讓新冠病毒在美國肆意傳播,將在美國造成災難性的死亡人數。更關鍵的是,研究和現實病例均已表明,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還有可能再次感染。這個事實可以為群體免疫這一錯誤設想的棺材上釘上最後一顆釘子。

特朗普再談“群體免疫” 美專家:幻想

  哈茲爾廷在文章最後指出,在考慮未來數月乃至數年的公共衛生防控措施時,承認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而不是對群體免疫抱有希望,才是符合人們最大利益的。

特朗普再談“群體免疫” 美專家:幻想

  美國疾控中心前主任托馬斯·弗裏登18日也批評美國政府將結束疫情的希望寄託于“群體免疫” 等未經科學證實的理論,這不是與病毒作鬥爭,而是與科學作鬥爭。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