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德英三國強調繼續致力於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維護伊核協議
2020-09-20 21:4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20日,法國外交部發表聲明,強調法國、德國、英國等伊核協議簽署三方將繼續致力於落實聯合國安理會2231號決議,維護伊朗核協議。

  聲明表示,美國已經在2018年5月8日退出伊朗核協議,因此,美國根據聯合國安理會2231號決議第11執行段所採取的任何決定或行動均不具有法律效力。聲明説,法德英三國的目標仍然是維護聯合國安理會的權威和完整性。三國將繼續致力於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2231號決議,繼續維護伊朗核協議。

  美國19日宣佈,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第11執行段中的“快速恢複製裁”機制,從美東時間19日晚8點恢復所有針對伊朗的聯合國制裁措施。

  2015年7月,伊朗與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英國、美國以及歐盟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簽訂關於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通過承諾限制發展核計劃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隨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認可伊核協議的第2231號決議,其中規定國際社會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到2020年10月18日終止。

  2018年,美國總統特朗普單方面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今年8月,美方提交的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的決議草案在聯合國安理會被否決,美國政府隨後以“伊朗嚴重不履行伊核協議”為由,于8月20日通知安理會,將啟動“快速恢複製裁”機制,推動延長安理會對伊武器制裁。但由於美國已經退出伊核協議,因此美國此舉遭到廣泛批評和反對。(總臺記者 賈延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