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時政微視頻丨從十八洞村到沙洲村
2020-09-20 19:59: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2020年9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赴湖南考察,這也是今年以來第11次國內考察。

  第一站,習近平來到位於湘粵贛三省交界的湖南汝城縣沙洲瑤族村。

  這裡曾經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是貧困戶,2000年村裏才有了第一條水泥路。

  近年來通過發展紅色旅遊、特色種植産業,沙洲瑤族村已經實現整村脫貧。

  七年前,同樣是在湖南的一個普通村莊,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洞村考察時提出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準扶貧”。

  “精準扶貧”的理念迅速傳遍全國,成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方略。

  從2013年到2020年,從湘西十八洞村到湘南沙洲村,從當年首提“精準扶貧”到如今脫貧攻堅已到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這兩個小小的湖南村莊註定將在中國走向偉大復興的征程上留下濃墨重彩的的一筆。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