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將“制裁伊朗” 英法德:不跟,美國“沒資格”
2020-09-20 21:3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美國和伊朗兩國之間緊張關係近來再升級,美國官員16日稱,美國將從20日開始執行所謂的“聯合國對伊朗制裁”。據路透社報道,18日,英國、法國和德國致信聯合國安理會表示,不會如美國所願于20日開始恢復對伊朗制裁。

  英法德三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在信中説,美國已于2018年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喪失了協議參與方資格,美方的相關要求根本不具備任何法律基礎。三國在信中重申,將繼續致力於維護伊核協議。 

  美國曾致函安理會主席,稱伊朗未能履行伊核協議的規定,並要求依照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重啟針對伊朗的制裁程式。美方還稱將於9月20日恢復對伊朗制裁。

  然而,絕大多數安理會成員都反對美國這一要求。伊核協議所有參與者認為,美方要求不具有法律效力,並確信美國無權啟動恢復限制措施進程,因為退出伊核協議的美國已不再是該協議的締約國。

美將“制裁伊朗” 英法德:不跟,美國“沒資格”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國安理會隨後通過第2231號決議,對伊核協議加以核可,決定維持聯合國對伊武器禁運至2020年10月18日。這一決議中設有“快速恢複製裁”條款,若伊朗被認為違反伊核協議,則將自動恢復2015年伊核協議達成前聯合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