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基斯坦政界學界人士肯定中國對聯合國憲章精神的維護 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多邊主義
2020-09-21 01:3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2020年是聯合國成立75週年。75年來,聯合國以和平為己任,以發展為目標,以公平為追求,為二戰結束後的世界總體保持和平穩定提供了制度保障。但是近些年來,一些國家單邊主義抬頭,導致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多邊體系面臨嚴峻挑戰。在百年變局疊加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聯合國,捍衛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智慧與中國理念。

  75年來,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同時也面臨著單邊主義、霸權主義盛行的嚴峻挑戰。巴基斯坦政界與學界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當今國際局勢較為複雜的情況下,聯合國憲章精神更應該得到維護和發揚,而中國正是聯合國憲章精神的積極擁護者和踐行者。

  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學研究中心副主任澤米爾·阿萬認為,75年來,聯合國一直在積極推動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多次維護了世界的和平穩定。這其中,中國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國一直支持通過和平談判的方式解決所有的矛盾。中國對於正在發展的國家幫助很大,這是中國在聯合國中特殊的貢獻。“

  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很感謝中國在維護南亞地區和平穩定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巴基斯坦新聞和廣播部長賽義德·法拉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發揮了非常公正的、有原則性的和負責任的作用。中國總是通過協商來解決爭端,奉行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遵守和平的對外政策。”

  巴基斯坦新聞和廣播部長賽義德·法拉茲還對記者説,75年來,聯合國為各國搭建了一個多邊主義的平臺,國家不論大小強弱,都可以在聯合國框架下展開平等的對話。但近年來,國際上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不斷盛行,多邊主義受到了嚴重的挑戰,這種狀態亟需得到扭轉,“多邊主義符合各國的利益和願望,帶給人們和平與平等。不幸的是,我們看到,多邊主義精神正在被慢慢破壞,這並不符合聯合國創建時的宗旨。所以整個國際社會、特別是第三世界國家應該對多邊主義保持積極態度,應該提倡多邊主義。”

  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學研究中心副主任澤米爾·阿萬認為,近年來,美國多次繞過聯合國對其它主權國家發動戰爭,削弱了聯合國的維和作用,危害了地區的和平穩定。如今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之際,國際社會應該對此有所反思。在目前複雜的政治局勢中,聯合國的地位應該得到加強,“任何一個國家,不管多麼大,都不能超過聯合國。每個國家要尊重聯合國,保護人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