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舉行修憲及地方選舉公投 首日投票率接近40%
2020-09-21 15:47:33來源:中新網編輯:馬嘉欣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上午7時,為期兩天的意大利削減國會議員修憲全民公投、增補國家參議員以及地方選舉同時舉行。根據意內政部選舉服務中心統計結果顯示,截至當天23時,首日的投票率已接近40%。

  據報道,意大利此次全民公投和地方選舉,全國登記選民共計46415806人,將在61622個投票站進行投票,首日的投票時間從7時開始至23時結束,次日從7時到15時結束。

  受新冠疫情影響,意大利原計劃在3月29日舉行的削減國會議員席位修憲全民公投,以及部分大區和城市的地方選舉被迫取消。意總理孔特5月26日宣佈,選舉改到9月20和21日舉行。

  報道稱,孔特在投票前呼籲公民廣泛參與,並遵守防疫規則,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共同維護選舉秩序。

  意大利削減國會議員席位修憲公投,旨在大幅度減少參眾兩院國會議員席位,提高國會工作效率和減少行政開支,將參眾兩院目前的945席減少至600席。其中,眾議院將從現在的630個席位減少至400個席位,參議院將從315個席位減少到200個席位。

  地方選舉涉及威尼托、利古裏亞、坎帕尼亞、托斯卡納、馬爾凱、普利亞、瓦萊達奧斯塔7個大區,以及雷焦卡拉布裏亞、威尼斯、博爾扎諾、曼托瓦等全國957個市鎮。撒丁島和威尼托兩個大區將補選兩名國家參議員。

  意大利地方選舉將選出7名大區首長和近千名市長。根據選前民調預測,意大利聯盟黨、力量黨和兄弟黨等右翼政黨聯盟,有望在7個行政區改選中贏得最少4個行政區。

  (原標題:意大利舉行修憲及地方選舉公投 首日投票率接近40%)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