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國家衛生管理局: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唾液檢測僅適用於篩查有症狀者
2020-09-21 15:58: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法國國家衛生管理局: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唾液檢測僅適用於篩查有症狀者_fororder_唾液檢測

  《法蘭西西部報》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法蘭西西部報》、法國《西南報》和法國LCI電視臺9月18日消息,9月18日,法國國家衛生管理局(HAS)表示,唾液檢測可用於篩查新冠病毒,但僅適用於有症狀者。

  法國國家衛生管理局局長多米尼克·勒古列德克稱,因為準確率不高,“唾液檢測可能會導致超過四分之三的無症狀感染者無法被檢測出來。”

  報道稱,唾液檢測是緩解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壓力的替代檢測方式之一,通過從唾液樣本中檢測新冠病毒的蛋白質來判斷測試者是否感染新冠肺炎。測試者僅需將唾液樣本留在試管即可,且唾液樣本可以在一天的任何時間進行取樣,無論測試者是否空腹或飲酒,均對檢測結果無任何影響。

  與當前RT-PCR核酸檢測相比,唾液檢測更容易,而且不會像鼻拭子檢測那樣讓測試者感到不適,但檢測的準確性比核酸檢測稍差一些。勒古列德克對此表示,“我們建議讓那些不適合做鼻拭子檢測的人優先選擇唾液檢測,如患有鼻炎、年齡過大的人等。”

  據悉,法國醫療保險將把新冠病毒唾液檢測納入報銷範圍。(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