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美宣佈安理會恢復對伊制裁非法無效
2020-09-21 00:2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美宣佈安理會恢復對伊制裁非法無效

  當地時間9月20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致函安理會輪值主席和聯合國秘書長,就美國19日單方面宣佈安理會恢復對伊朗制裁表明反對立場。 

  張軍在函中指出,美方已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不再是全面協議參與方,美方要求安理會啟動“快速恢複製裁”機制于法無據。13個安理會成員今年8月向安理會主席表示,任何基於美方此前信函的決定或行動不具有法律、政治或實際效力。安理會主席已作出不對美方要求採取行動的結論。 張軍強調,基於上述原因,對伊“快速恢複製裁”機制並未啟動,安理會將根據第2231號決議要求,繼續終止相關對伊制裁決議規定。中方致力於維護全面協議的有效性和安理會決議的權威性,將繼續推動伊核問題政治解決。(央視記者 徐德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