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2020-09-22 14:11:31來源:中新網編輯:馬嘉欣

  中新社華盛頓9月21日電 (記者 陳孟統)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白宮簽署行政令,宣佈對27個支持伊朗核、導彈和常規武器項目的相關實體與個人實施制裁和出口管制。

  根據行政令,與伊朗開展常規武器貿易或就相關武器提供技術培訓、資金支持者,其在美國的財産將被查封。相關個人將被禁止進入美國。

  特朗普在隨後發佈的聲明中表示,新一輪制裁旨在限制伊朗發展核武器、彈道導彈和常規武器。美方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也不會允許伊朗以新的彈道導彈和常規武器威脅世界其他地區。

  美國國務院19日單方面宣佈,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中的“快速恢複製裁”機制,恢復2015年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達成前聯合國對伊實施的制裁。

  安理會成員,包括伊核協議參與方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德國多次重申,美國已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協議,不再具有啟動“快速恢複製裁”機制的資格。

  在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後,一直對伊朗在外交和經濟上採取“極限施壓”政策。此前,美國已宣佈制裁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伊外長扎裏夫等伊方高層,並對伊朗石油、鋼鐵、礦業企業以及伊朗央行實施制裁。

  根據2015年7月達成的伊核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安理會隨後通過第2231號決議,對伊核協議加以核可。決議規定的聯合國對伊武器禁運將於2020年10月18日到期。

  (原標題: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