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宣佈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 伊朗外長表示美國制裁毫無新意
2020-09-22 19:2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近來,美國政府接連宣佈對伊朗實施制裁。21日,伊朗外長扎裏夫對此表示,美國的制裁毫無新意。

  伊朗外長 扎裏夫:好吧,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我相信這對伊朗不會産生更大影響,美國對伊朗已施加了所有壓力,他們希望借此讓我們的人民屈服,但是並沒有。 

  扎裏夫還表示,如果美國想通過霸淩的方式重新回到伊核協議框架下,那麼美國有必要明白,霸淩的手段如今已經過時。

美國宣佈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 伊朗外長表示美國制裁毫無新意

  伊朗外長 扎裏夫:美國在國際社會上的表現非常不負責任,危險。現在必須要觀察美國在伊核協議問題上的表現,美國要向伊核協議參與方,尤其是向伊朗説明他們會做出負責任的舉動,不會提出協議框架之外的要求。

  21日,美國方面宣佈對27個支持伊朗核、以及導彈和常規武器項目的相關實體與個人實施制裁和出口管制。

  美方19日還在一份聲明中稱,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中的“快速恢複製裁”機制,2015年伊朗核協議達成前聯合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已于美國東部時間19日晚8點起恢復生效。 不過,安理會成員多次重申,美國已經退出伊核協議,不再具有啟動“快速恢複製裁”機制的資格。(總臺央視記者 李忠敏 雷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