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丨與會代表呼籲重振多邊主義
2020-09-22 07:0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9月21日,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大樓舉行。紀念峰會上通過了《紀念聯合國成立七十五週年宣言》。

  峰會上,第75屆聯大主席博茲克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安理會等機構輪值主席及多名青年代表進行致辭。 

  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國際社會面臨太多的多邊挑戰,而多邊解決辦法卻不足,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更説明瞭國際合作的重要性。古特雷斯歡迎聯合國大會重振多邊主義的承諾。 

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丨與會代表呼籲重振多邊主義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現在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更多有效的、有遠見的多邊主義。聯合國憲章的支柱之一的國家主權,與加強國際合作是可以攜手並存的,以便可以基於共同價值和共享責任,追求全體進步。

  隨後,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通過了《紀念聯合國成立七十五週年宣言》。宣言中特別強調了“我們面對的挑戰是相互關聯的,只能通過重振多邊主義加以應對。”“在我們更好地重建一個更加平等、更具適應力、更可持續的世界時,多邊主義不是一種選項,而是一種必要。聯合國必須處於我們各項工作的中心。” 

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丨與會代表呼籲重振多邊主義

  在通過宣言後,182個國家、地區及國際組織領導人或高級別官員通過視頻,就聯合國成立75週年發表演講。 

  央視記者 徐德智:“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的召開,正式拉開了聯合國“黃金9月”的序幕,從當地時間22號開始,聯大將舉行一般性辯論及一系列高級別會議。儘管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代表將不會出席現場會議,但在未來兩周,聯合國仍將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焦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