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美觀察丨疫情下的美國校園:學生性命成政治籌碼,強制開學只為爭奪選票
2020-09-22 09:1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靜雅

  當地時間9月21日,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超過9萬名紐約市兒童、小學生當天正式返校。紐約市市長德布拉西奧之所以力排眾議要重開校園,是為了挽回紐約市今年春季對抗新冠疫情失利的不良形象。紐約市市長的這一“只顧政績,不顧學生安危”的舉措,遭到美國輿論各界的質疑和擔憂。

北美觀察丨疫情下的美國校園:學生性命成政治籌碼,強制開學只為爭奪選票

  △據《紐約時報》報道,當地時間9月21日,紐約市超9萬名學前兒童和學生重返校園。

  無視警告,紐約市長強行開學惹眾怒

  據《紐約時報》報道,整個八月,紐約市政府都在就何時開學,怎麼開學進行激烈的討論。各方爭執不下,重新開學的日期也一推再推;教育界人士對此紛紛表示擔憂,認為學校和社會都沒有辦法或者有效防護措施保證學生及教職工的安全。

北美觀察丨疫情下的美國校園:學生性命成政治籌碼,強制開學只為爭奪選票

  △據《紐約時報》報道,市長德布拉西奧無視警告,強行重啟校園。

  報道中指出,德布拉西奧在上週一宣稱將額外雇傭2000名教師,來保證更充足的師生比例,保證足夠安全距離下上課;但當地教師和校長工會表示,至少需要一萬名以上的教師,才能保證開學的順利進行。教師的短缺,將導致更多的學生在同一教室上課,難以保證安全社交距離。據紐約獨立預算辦公室(The City of New York 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的報告,為了達到這一要求,將至少再需要3100萬美元的預算。在這筆超出的預算無從著落的情況下,很明顯,紐約市遠遠沒有達到安全開學的標準。

  除此之外,學生重返校園所需的新冠病毒檢測也難以落實。

北美觀察丨疫情下的美國校園:學生性命成政治籌碼,強制開學只為爭奪選票

  △《紐約時報》稱,未成年人很難獲得新冠病毒檢測。

  該報道指出,當地部分州立檢測中心還不接受未成年人進行病毒檢測,這些機構表示兒童幾乎都享有醫療保險,他們可以去醫院的兒科中心去檢測。然而由於兒科中心並沒有足夠的檢測能力,未成年人很難獲得檢測機會。州立檢測中心和兒科中心互相“踢皮球”推卸責任,使未成年人的新冠檢測難上加難。

  由此可見,紐約市在檢測力度不夠的情況下強行開學,很有可能導致一部分“無症狀感染者”混入課堂,從而在學生中引發更大規模的感染。這是對學生生命安全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重啟校園與否成為兩黨競爭選票的籌碼

  紐約市長並不是唯一一個將“強制開學”作為美化政績工具的官員。可怕的是,在今年大選中,美國多地官員都看到了重啟校園將使他們獲得更多右翼選民的選票,紛紛以此作為籌碼。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道,北卡羅來納州副州長、共和黨派州長候選人丹·弗雷斯特(Dan Forest)為了在11月的大選中打敗民主黨派候選人羅伊·庫珀(Roy Cooper)成為新一任州長,告訴選民他計劃在當選後重新開放所有學校,並在全州範圍內廢除口罩強制令。然而對於疫情中重新開放學校的風險,他卻不願為學校提供任何指導意見,也並無承擔責任的態度。

北美觀察丨疫情下的美國校園:學生性命成政治籌碼,強制開學只為爭奪選票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北卡羅來納州副州長丹·弗雷斯特告訴選民,他計劃在當選後重新開放所有學校,並禁在全州範圍內廢除口罩強制令。

  政府拿學生當“試驗品”,為經濟全面重啟開路

  早在今年7月初,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曾以強硬姿態要求,學校在秋季必須重新開學,並以取消聯邦政府教育基金相要挾。

北美觀察丨疫情下的美國校園:學生性命成政治籌碼,強制開學只為爭奪選票

  △據《福布斯》(Forbes)報道,特朗普要求今年秋季必須重啟校園。

  7月7日,在白宮召開的一場關於重新開啟美國校園的會議上,特朗普表示,要“給州長們壓力”來迫使各州都能推進學校的重啟。在會議上,特朗普還批評了那些與他持相左意見的政府官員,特朗普稱:“有些人在學校重啟問題上總是從對他自己的政治生涯是否有利來考量。”頗具諷刺意味的是,這也正是各界媒體和專家對於特朗普本人的看法。

  專家認為,秋季重啟校園是特朗普試圖在全國範圍內重啟經濟邁出的重要一步,他把這視為自己能否贏得大選的“翻盤點”。

  儘管美國國內有無數的聲音表示在疫情數據剛剛平緩的時刻,重啟校園將導致疫情進一步加劇,從而再次對經濟造成重創。特朗普卻對這些警告置若罔聞,甚至不惜拿學生當“馬前卒”。看來特朗普為了保住自己的經濟基本盤,下定決心犧牲美國國家利益和人民生命安全,已經到了不顧一切的地步。而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政客們為了各自爭奪利益,利用校園是否重啟問題大作文章,各執一詞。可憐學生與家長們在這種混亂的信息與理念面前,深陷如何選擇的困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