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旅瑞僑界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國慶71週年座談會在伯爾尼舉行
2020-09-22 13:5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旅瑞僑界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國慶71週年座談會在伯爾尼舉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16_1_16_1_1_497b1b58-5139-4f09-95c4-a79898deca3f

旅瑞僑界舉行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國慶71週年座談會,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出席。(中國駐瑞士大使館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婧昊):當地時間9月20日,旅瑞僑界在伯爾尼舉行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國慶71週年座談會。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出席座談會,與會僑領發言踴躍,氣氛熱烈。

  王世廷大使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瑞建交賀電中指出,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建交70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雙方攜手培育了“平等、創新、共贏”的中瑞合作精神,成為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不同大小國家友好合作的典範。當前,雙方關係進入追求更高品質發展的“快車道”,各領域合作和民間往來十分密切。兩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互相幫助、共克時艱。未來兩國在經貿金融、科技創新、“一帶一路”及人文交流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

  王大使表示,新中國成立71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經過艱辛努力,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在實踐和探索中成功開闢了一條紮根中國大地、解決中國問題、實現人民幸福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今年,面對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在世界上率先走出疫情陰霾、實現經濟復蘇,再次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

  王大使向旅瑞僑胞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面對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希望廣大旅瑞僑胞團結一致,不忘初心,堅定信心,及時發聲,匡扶正義,繼續堅定不移支持祖國發展建設、支持祖國和平統一、促進中瑞雙邊關係。

  趙清華總領事在發言仲介紹了疫情暴發以來,中國駐蘇黎世總領館圍繞夯實基點、突出重點、抓住關鍵點和破解難點四個方面積極開展疫情通報、防疫指導、應急協助、物資保障等工作的情況。面對當前各種挑戰,趙總領事表示,應堅定信心,滿懷雄獅屹立東方的自豪感;立志報國,常懷貢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感;時不我待,增強只爭朝夕、焚膏繼晷的緊迫感;居安思危,保持“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危機感;榮辱與共,弘揚促進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正義感。趙總領事強調,中國駐蘇黎世總領館將一如既往踐行外交為民理念,助力廣大僑胞在中瑞兩國友好關係發展的大潮中抓住新機遇、創造新價值。

  與會僑領、代表表示,疫情期間,祖國十分關心身處海外的廣大僑胞,通過各種形式、各種渠道為包括瑞士僑胞在內的海外僑胞提供指導協助和物資支持,令所有旅瑞僑胞感到溫暖。與會僑領對近來美國毫無底線地對中國誣衊打壓表現出極大的憤慨,並表示將始終心繫祖國、支持祖國,情牽家鄉,繼續團結各界力量,堅定支持祖國和平統一和國家發展建設,積極促進中瑞各領域交流合作和民間友好。

  座談會由瑞士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辦,瑞士華商會、瑞士中國學人科技協會、瑞士福建同鄉會、瑞士華人旅遊聯合會等十余個主要僑團協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