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慶豐收迎小康 各地農民喜迎豐收節
2020-09-22 20:16: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祖國處處瓜果飄香、五穀豐登。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舉辦多彩的活動,共慶豐年、分享喜悅。

  當前正是秋糧收穫的季節,祖國大地到處是豐收景象。內蒙古河套灌區398萬畝向日葵大獲豐收,不僅畝産超過500斤,而且還形成種植、加工、行銷等為一體的葵花全産業鏈。

  西藏的青稞長勢喜人,進入大面積收割;山東蓬萊水靈靈的葡萄挂滿枝頭;五彩藜麥綻開在四川阿壩的山間田野;天津的“稻漁混合種養”得到推廣,上層種水稻,下層養魚蝦蟹,一季雙收。在東北黑龍江,稻穀飄香,當地還評選出農業生産大戶。

  慶豐收的活動也熱熱鬧鬧。遼寧河蟹大豐收,一場蟹王蟹後爭霸賽在盤錦開賽;在貴州惠水,佛手瓜、白菱等特色農産品集中展銷;甘肅景泰的大棗、枸杞等農産品今天集中發車;江西于都舉行農民運動會,池塘摸魚,樂在其中。

  今年以來,我國的糧食生産連續經歷洪澇、乾旱、颱風等多個關口。各地克服不利影響,保障豐收。吉林對在颱風中倒伏的水稻及時開溝排水、強化病害防治;江蘇張家港培育的186個水稻新品種適應性、抗病性更強,泰興用大數據、物聯網智控等技術為農田管護保駕護航。

  今天,在山西萬榮的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黃河流域九省區聯動推出系列活動並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形式進行農産品對接。同時,2020年度“全國十佳農民”揭曉,激發了廣大農民的創新創業熱情,推動鄉村人才振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