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芬蘭國際機場將部署嗅探犬探測新冠病毒
2020-09-23 14:47:32來源:新華網編輯:馬嘉欣

  新華社赫爾辛基9月22日電(記者朱昊晨)芬蘭赫爾辛基萬塔國際機場22日宣佈,將從本週晚些時候開始部署嗅探犬在往來旅客中探測新冠病毒。

  在機場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4隻經過特殊訓練的嗅探犬展示了通過嗅聞探測新冠病毒的能力。據介紹,在實際操作中,旅客到達機場後會進入一個較小的指定區域,在那裏他們會按提示用工具擦拭皮膚進行採樣,並將樣本放入指定容器中。嗅探犬在其管理者引導下嗅聞樣本並進行辨別,如果有異常,相關旅客將被帶往健康信息點做進一步檢測。

  赫爾辛基大學從今年春天起開始對新冠嗅探犬項目進行研究和測試,此前這些犬類曾被用來識別不同類型的癌症。

  嗅探犬將在萬塔國際機場進行為期4個月的試驗。如果被證實準確有效,該機場將常態化部署嗅探犬探測新冠病毒。

  (原標題:芬蘭國際機場將部署嗅探犬探測新冠病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