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視頻丨福奇:“疫情政治化”嚴重 美國社會陷入撕裂狀態
2020-09-23 21:1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2日11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68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突破20萬例。

  美國知名主持人特雷弗·諾亞(Trevor Noah)邀請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做客22日的《每日秀》節目,討論美國在應對新冠疫情過程中出現的信息衝突、口罩政治化等問題。

  諾亞在節目中提到,美國疫情期間信息混亂非常令人困惑,就連官方機構美國疾控中心(CDC)傳遞的信息也常常前後矛盾。公眾無法了解疫情的真實狀況,缺乏統一可靠的信息來源。

  福奇對此表示,美國社會已陷入撕裂狀態,任何事情都極易被政治化,這嚴重阻礙了美國疫情信息的清晰傳遞。儘管專家一直從公共健康安全的角度給出防控建議,包括是否戴口罩,但人們卻把戴口罩當成一種政治立場,而非一個純粹的公共衛生問題。福奇形容“這真的很不幸”。

  諾亞説,前一段時間,福奇常常出現在公眾視野,發佈一些疫情相關的信息和防控措施,但後來福奇漸漸淡出了公眾的視線。

  當被問及“福奇去哪兒了”,福奇本人回應,目前政府的工作重心轉向了重啟經濟,復工復課,疫情簡報會減少了。政府只有在需要發佈特定信息的時候,我才會出現一下。

  福奇還在節目中回答了一些公眾關心的實際問題。比如,應該在何時何地佩戴口罩,疫情期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如何做好防護措施,等等。他説,傳達防控措施對美國公眾是非常重要的,防控疫情是國家重啟的必經之路而不是阻礙。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