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基斯坦學者:習近平在聯合國75週年峰會上的講話將推動國際社會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方面的合作
2020-09-23 08:1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巴基斯坦學者:習近平在聯合國75週年峰會上的講話將推動國際社會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方面的合作_fororder_2

賈維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暢):21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的講話引起了巴基斯坦學界的高度關注。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學研究中心主任賽義德·哈桑·賈維德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的講話中關注了發展中國家面臨的困境,強調了公平與正義,突出了國際社會在聯合國框架下加強合作的必要性。

  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中國學研究中心主任賽義德·哈桑·賈維德評價説,習近平主席在慶祝聯合國成立75週年峰會上的講話非常精彩,他提出的觀點有助於幫助國際社會解決當下複雜的國際問題。“從習主席的講話中,我可以看出他在重大政策問題上展現出的智慧和對聯合國以及國際社會今後工作的建議。比如,他強調了國際社會中公正的重要性,強調了國際法應該適用於所有問題,而不應採用雙重標準。他還強調了發展中國家的重要性。發展中國家佔到了聯合國成員國的三分之二以上,因此發展中國家的聲音應該得到重視。習近平還指出,要以合作共贏代替武力對抗和博弈,國際社會應該加強合作。”

  賽義德·賈維德指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説,世界上的國家不分大小強弱,應互相尊重,加強合作,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自從二戰結束之後,國際社會發展得很不平衡,發達國家的人們享受著繁榮與安全,而發展中國家的人們則面臨戰爭和貧困的挑戰。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之際,國際社會應該對歷史進行反思,在聯合國框架下加強彼此之間的合作,共同發展與進步。“在過去的75年裏,雖然聯合國一直存在,但國際社會還是面臨著很多關於安全和戰爭的問題。只有強國才能擁有安全,而弱國只能遭受苦難。所以,發達國家不應該只為自己著想,還應該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成就。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將推動國際社會在維護世界安全與和平方面的合作。”

  賽義德·賈維德説,中國雖然只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但自從中國加入聯合國安理會之後,就一直在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發展而努力。中國的所作所為,值得世界尊重。“中國積極參加聯合國的維和行動,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與其他國家在消除貧困、發展農業、衛生、教育等領域展開闔作,做出了巨大貢獻,在這一方面,中國值得世界尊重。雖然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但中國依然致力於幫助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以及他們的和平與安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