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加坡擬擴大新冠病毒檢測範圍
2020-09-23 20:4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9月23日,新加坡衛生部宣佈將擴大新冠病毒篩查範圍,在更多地點為更多人群提供免費咽拭子測試。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公佈的數據,已有1萬多名計程車和網招車司機、750多名攤販和送餐員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所有檢測結果都呈陰性。衛生部稱,這證明新加坡社區新冠肺炎感染率非常低。

新加坡擬擴大新冠病毒檢測範圍

  聯合領導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的衛生部長顏金勇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宣佈,新加坡政府接下來會考慮擴大病毒檢測範圍,讓更多小販中心、咖啡店和巴剎的攤販,以及居住在學校宿捨得大學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同時新加坡衛生部專家也表示,建築業、海事業、加工業從業人員需要頻繁進行病毒檢測。為了減少被檢測者的不適,避免發生抵觸情緒,新加坡衛生部門正在探討研究簡化檢測方式,或者將採樣位置從目前的鼻腔、口腔深處改為鼻腔、口腔中部。據了解,部分經過簡化的新冠病毒檢測規則已經在新加坡一些地區開始進行測試。

  (總臺記者 孫牧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