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監管部門擬收緊新冠疫苗合格標準 特朗普:像政治舉動
2020-09-24 16:23:56來源:中新網編輯:馬嘉欣

  中新網9月24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FDA)對新冠疫苗緊急授權使用所頒的任何更嚴格的新標準,都“未必能通過他這關”。報道稱,FDA擬提高新冠疫苗合格標準,但特朗普表示,該計劃“聽起來像是一個政治舉動”。

  據此前報道,特朗普不斷重申,美國新冠疫苗有望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準備就緒。

  但由於醫藥專家對特朗普政府可能干預疫苗核準程式,以趕在大選前端出疫苗頗為憂心,FDA決定頒布疫苗研發相關的最新指南,以提升疫苗的透明度與大眾信心。

  然而,特朗普卻反過頭來質疑FDA為何要訂更嚴格標準來延緩疫苗上市,懷疑FDA此刻的提案出於政治動機;特朗普還説他對美國國內藥廠“充滿信心”。

  據《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在回答有關問題時説:“我們在注意此事,相關工作必需得到白宮的批准。我們也許會準,也許不會。”

  路透社指出,預計美國只有極少的疫苗研發廠商能趕在美國大選前取得最終的測試結果,若FDA頒布更嚴的合格標準,疫苗投入使用的日期就會後延。

  報道稱,FDA局長哈恩未就此事正面響應。但他坦承FDA的確會就緊急用戶許可證程式(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process)作更詳細的説明。

  (原標題:美監管部門擬收緊新冠疫苗合格標準 特朗普:像政治舉動)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