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舉辦國慶71週年線上招待會
2020-09-24 18:4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伶俐):9月23日,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舉辦線上國慶招待會,在疫情防控特殊時刻以視頻連線方式,與巴勒斯坦各界友好人士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巴勒斯坦總統外事顧問麥吉迪代表阿巴斯總統出席並致辭。巴解執委艾哈邁德,巴解執委、社會發展部長馬吉達拉尼,法塔赫阿拉伯關係與中國事務部長扎齊、巴中友協會長阿德南及巴政府、黨派及華人華僑代表出席。

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舉辦國慶71週年線上招待會_fororder_1.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舉辦國慶71週年線上招待會.PNG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舉辦國慶71週年線上招待會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致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國採取最堅決、最徹底的措施,贏得了國內抗疫鬥爭的重大勝利,同時用中國速度為全球作出防疫準備爭取了寶貴時間,在全球抗疫合作中承擔起大國責任。中國和巴勒斯坦在抗擊新冠疫情上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為幫助巴勒斯坦抗擊疫情,中國政府迄今為止提供了四批抗疫物資援助,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多次安排中巴衛生專家視頻連線交流,並通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向巴難民發放健康包和防護用品,體現了中國投桃報李的優良傳統,深化了中巴兩國傳統友好和深厚情誼。

  郭偉強調,中方始終關注並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義事業。今年7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阿巴斯總統通話,重申中國堅持“兩國方案”正確方向,堅持平等對話和談判。中方願同巴方一道,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通話重要精神,積極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全面公正解決,繼續為支持巴方抗擊新冠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舉辦國慶71週年線上招待會_fororder_2.線上會議現場。.PNG

線上會議現場

  麥吉迪轉達阿巴斯總統致習近平主席、中國政府和人民的節日祝福,高度評價中國在習近平主席英明領導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重申巴方不會忘記中國是第一個承認巴解組織的非阿拉伯國家,讚賞中國在國際場合始終堅定支持巴勒斯坦問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追求自由、主權和獨立建國。麥吉迪積極評價中國抗擊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成果,在疫苗研製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感謝中方向巴提供抗疫援助,強調巴方在涉港、涉疆等問題上堅定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以任何藉口干涉中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