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夢·黃河情】濟南華山片區:邁入“黃河時代”的橋頭堡
2020-09-24 15:57: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檸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侯嘉慧):9月22日,“中國夢·黃河情——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網絡主題活動走進山東濟南華山片區,來到華山湖濕地公園。

  華山片區位於濟南市城區東北部,北至濟青高速公路、西至二環東路、東南至小清河,總佔地14.6平方公里。片區內的華山湖公園依山傍水,由光華大道圍合而成,包括華山湖兩側進出水口山頭店溝,以及光華大道南側的主入口區域,佔地面積約9300畝,水域面積約2.5平方公里,公園內設有華山湖、崇正橋、煙雨橋、華陽宮等著名景點,全年接待遊客將近400萬人次。

【中國夢·黃河】濟南華山片區:邁入“黃河時代”的橋頭堡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華山湖濕地公園

  當下正值秋高氣爽的時節,記者到達公園時,已經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在華山腳下玩耍,徜徉在青山綠水間,盡情呼吸著初秋的新鮮空氣,一家老小其樂融融。除了遊客之外,公園還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前來運動健身。曾經的“臟亂差”如今山水相映,再現“鵲華煙雨”勝景。一位家住附近的景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很多朋友都羨慕我,因為從我們家客廳窗戶就能看我工作的地方,我們住的房子是湖景房,窗外的風景非常好,而且周邊配套設施也很完善,幼兒園就在附近,我無論是上班還是接送孩子都非常方便!”

  景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説,華山生態濕地公園是按照“泉城新名勝、國家5A級景區”的標準來建設的,目標是成為集旅遊、休閒、商業、配套為一體的生態休閒綜合體。如今,公園周邊配套設施一應俱全,9條主幹道道路建成通車,規劃建設27所學校,13所已經開學招生,污水凈化工程和電力遷改工程等也在努力建設完善中。

  據悉,華山片區是連接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與東部新城的重要區域,更是新舊動能轉換和跨入“黃河時代”的橋頭堡。它在規劃之初,就堅持高起點、高水準和高標準的要求。華山片區以華山湖濕地公園為核心,其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將作為濟南城市山水空間結構北部的重要節點,在保護自然、改善環境、發揚文化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義。

  華山片區的轉變也是近年來濟南市不斷發展和改變的縮影。以山為骨、以水為魂、以綠為脈、以文為蘊,更以人為本,未來的濟南必將以先行速度,打造出新舊動能轉換和高品質發展的綠色城市先行形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