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或阻撓新冠疫苗嚴格審批 印度首位部長感染新冠離世
2020-09-25 11:24:36來源:中新網編輯:馬嘉欣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5日8時2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3200萬例,累計死亡逾98萬例。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或將否決新冠疫苗審批從嚴;法國疫情反彈持續,單日新增確診1.6萬例;印度一名部長因感染新冠離世;多國經濟仍難復蘇,阿根廷第二季度失業率創下2004年以來新高。

  特朗普或阻撓新冠疫苗嚴格審批

  眾院起草2.2萬億美元新紓困法案

  目前,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已超697萬例,死亡近98萬例。針對此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準備提高疫苗審批標準一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23日表示,白宮可能會否決此事,並稱此舉具有“政治色彩”。

  特朗普此前一再表示,疫苗可能會在11月3日大選之前準備就緒,如果FDA提高疫苗審批標準,新的時間表將使他在大選前獲得授權的希望落空。

  不過,特朗普此言隨即遭到了質疑。出於對疫苗審查過程被政治化的擔憂,當地時間24日,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該州將對聯邦政府批准的任何新冠疫苗在分發前再次進行審查。科莫表示,“坦白講,我不會信任聯邦政府的意見,也不會根據聯邦政府的意見向紐約居民推薦。”

  除疫苗外,新冠疫情紓困法案也是美國政府棘手的問題之一。當地時24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責成其委員會負責人起草一份民主黨新冠疫情緊急救助方案,該法案計劃的規模在2.2萬億美元之內。

  法國單日新增病例創新高

  日本連休結束後單日新增反彈

  除美國外,世界多國疫情反彈形勢也日益嚴峻。法國衛生部在當地時間24日發佈數據稱,當天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16096例,再度刷新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法國官方要求地方政府執行此前一天宣佈的防疫新措施。

  當地時間24日,德國累計確診病例27.9萬例。由於歐盟多國近期疫情持續反彈,德國官方截至當天已將27個歐盟成員國中的14個全境或部分地區列為“高風險地區”。

  24日,日本新增新冠確診485例,時隔3日單日新增再次超過400例。對此,有日媒分析稱,此前由於日本進入四連休小長假,病毒檢測數或有所減少,假期結束後疫情出現小規模反彈為正常現象,也從一個側面説明日本的疫情仍未得到明顯控制。

  印度首位部長因新冠去世

  瑞典球星伊布確診感染

  在疫情持續肆虐之際,多位政要名人感染新冠,甚至因新冠去世,引發了各界的關注。

  當地時間23日,印度鐵道部國務部長安加迪因新冠肺炎去世,終年65歲,是因新冠肺炎去世的首位印度聯盟部長。

  當地時間9月24日下午,意甲AC米蘭俱樂部發佈消息稱,效力於該隊的瑞典中鋒伊布拉希莫維奇在當天賽前的病毒核酸測試結果呈陽性,目前他正在家中接受隔離。

  當地時間9月24日,丹麥國防司令部最高軍事指揮官國防司令比瑟拉普確診新冠肺炎。

  而就在幾天前,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韓國總理丁世均以及俄羅斯文化部長柳比莫娃等人也因感染風險被迫隔離。

  英國宣佈下階段經濟支持計劃

  阿根廷失業人口增至230萬

  疫情在全球肆虐已逾半年,多國經濟受到持續性衝擊。當地時間24日,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在議會宣佈下一階段的經濟支持計劃,蘇納克稱,政府政策的主要目標是保護就業,減輕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但有專家認為,在脫歐和疫情的雙重打擊下,英國經濟未來前景依然不容樂觀。

  阿根廷國家統計局當地時間23日發佈統計報告稱,由於疫情對經濟和社會活動帶來的衝擊,該國第二季度失業人口增至230萬,失業率達13.1%,比第一季度增加3個百分點,創自200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吉爾吉斯斯坦經濟部副部長阿雷巴耶夫在當地時間24日表示,2020年吉國內生産總值將下降5.6%。阿雷巴耶夫表示,目前尚無法判斷國內是否會發生第二波疫情,政府已作好了應對疫情反彈的準備。

  (原標題:特朗普或阻撓新冠疫苗嚴格審批 印度首位部長感染新冠離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