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萬億級美元市場下,智慧深圳先行示範數字升級
2020-09-26 14:52:33來源:新華網編輯:黃蓉

  萬億級美元市場下,智慧深圳先行示範數字升級

  5G之下,AI人工智能、大數據、VR/AR等技術元素相結合,工業、醫療甚至娛樂領域都發生巨大改變,智慧城市呼之欲出。深圳特區經歷40年改革開放,又一次站在了時代的風口浪尖——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設促進數字經濟發展,深圳特區攜手華為通過5種新技術,實現數字興邦,成為舉國數字化浪潮中的樣板城市。

2

  科技之都,深圳為什麼能保持領先?

  作為中國的科技之都、創新之城,深圳從地區生産總值不足2億元到超過2.6萬億元,經濟發展不斷突破“增長極限”,究其背後,是不竭的創新動力。

  自2011年邁進“萬億元城市俱樂部”,深圳不斷實現經濟總量的翻番,保持著穩中有進的增長速度。其中,作為第一大支柱産業的高新技術産業和GDP保持著同步增長,2019年,則達到26277.98億元。深圳市商務局推出的《我在深圳等你》城市宣傳片中,華為董事長兼創始人任正非如此評價深圳:“深圳有一個很好的創新環境,法治環境、市場環境都會比別的地方好。”

  為什麼是深圳?深圳為何成為智慧城市全國範本?深圳的企業如何擁抱數字經濟?以國內領先的智慧製造aPaaS工業雲解決方案提供商——傑納斯軟體為例,這家生長在深圳的企業,是華為工業互聯網的戰略性合作夥伴。傑納斯基於華為雲高度賦能的輕量化研發解決方案和技術專家支持,開發MES等智慧製造軟體,並通過SaaS等創新模式提供服務。

  目前,中國90%以上工業企業沒有實現數字化改造,MES、SCM等智慧製造軟體發展空間巨大。恰在此時,傑納斯通過與華為的合作,業務範圍從以前局限在模具行業,到現在面向26個行業,拓展邊界的同時,傑納斯與華為雲的合作業績,從千萬級逐步進軍到億級規模。

  不只是對企業甚至産業有巨大推進和帶動作用,華為雲對構建智慧城市的賦能也體現在惠民、善政等各方面。如今,深圳的智慧化已深入到每一個普通人的生活細節,不論是交通出行,還是居民用電,華為雲所作用的智慧城市建設,正提升著深圳從機場到地鐵的調度效率,為生活提供便利,為經濟添加活力。尤其是在疫情後,智慧城市的建設為深圳的數字經濟按下快進鍵。

  據IDC預測,隨著5G、雲計算、AI、區塊鏈等新技術的成熟商用,到2023年數字經濟産值將佔到全球GDP的62%。每個行業的增長都將通過數字化不斷增強産品、運營和關係驅動,行業數字化正進入快速發展期。

  此時,站在智慧時代的入口,華為正逐步成為數字社會和智慧社會ICT生態圈的土壤和能量,通過不斷與形如深圳一樣的識勢英雄達成聯盟,共同打造“無處不在的聯接+數字平臺+無所不及的智慧”新世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