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音樂會”在瑞士舉行
2020-09-28 16:1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致辭。(視頻由中國駐瑞士使館提供)

中瑞音樂家共同演奏《我和我的祖國》。(視頻由中國駐瑞士使館提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婧昊):國慶前夕,由中國駐瑞士大使館主辦的“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音樂會”在瑞士蘇黎世舉行。

“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音樂會”在瑞士舉行_fororder_1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致辭。(照片由中國駐瑞士使館提供)

“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音樂會”在瑞士舉行_fororder_2

“慶祝中瑞建交70週年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音樂會”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照片由中國駐瑞士使館提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次音樂會主要採用錄播形式進行。蘇黎世歌劇院首席、著名小提琴家王曉明等20多位中瑞音樂家共同演奏了《我愛你中國》、《紅旗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祖國》以及《鄉村騎士間奏曲》、《威廉退爾序曲》等富有中、瑞兩國文化特色的作品,用流淌的美妙音符向中瑞建交70週年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表達良好祝願。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在音樂會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瑞建交70週年,中瑞關係在70年曆程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在很多領域都走在中歐關係的前列,共同譜寫了中瑞合作又一動人篇章。今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71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勇於探索、不斷實踐,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

  王世廷指出,“音樂是超越國界的語言”,兩國音樂才俊以琴會友,傳遞了中國開放進步的“時代強音”,匯聚了雙邊關係天長地久的“友誼強音”,唱響了中瑞兩國人文交流的“合作強音”。這場音樂會既是向中瑞建交70週年的一次深情獻禮,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的一次慶祝活動,同時還是中瑞文化交流的重要載體,必然發揮增進理解、深化友誼的積極作用。

  王大使最後指出,只要中瑞兩國和兩國人民始終真誠相待、齊心協力,就一定能夠持續奏響兩國友好相處、合作共贏的最強音,中瑞關係必然迎來更加璀璨的明天,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必將萬古長青。

  本次音樂會由中瑞音樂家室內樂團組織演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