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駐埃及使館舉行慶祝國慶71週年線上招待會
2020-10-01 15:0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米春澤、劉素雲):9月28日,中國駐埃及大使館通過網絡直播形式舉行線上招待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埃及議會第一副議長謝裏夫、埃及衛生和人口部長哈萊、埃及外交部禮賓事務部長助理塔吉丁,以及埃及各界友好人士代表,在埃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留學生和漢語教師、新聞機構代表等線上出席招待會。

中國駐埃及使館慶祝國慶71週年招待會現場

  招待會在中埃兩國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在致辭中表示,年初以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中華民族同心抗疫,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廖力強説:“透過這次疫情,我們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産黨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領路人,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改革是推動國家發展的根本動力,高水準的對外開放是打造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的戰略抉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應對人類共同挑戰、建設更加繁榮美好世界的人間正道。”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在招待會上致辭

  廖力強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埃是攜手抗疫的好兄弟,復工復産的好夥伴,命運與共的好朋友。經歷疫情烈火的淬煉,中埃情誼將更加深厚,合作將更加穩固,前景將更加廣闊。

  廖力強指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這個大變局加速變化,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對此,習近平主席日前在出席聯合國成立75週年系列高級別會議期間給出了中國答案。廖力強表示:“中埃都是發展中大國,我們願同包括埃及在內的各國一道推動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邊機制、更加積極的區域合作,共同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埃及議會第一副議長謝裏夫對新中國成立71週年表示熱烈祝賀,並表示,埃及乃至整個世界都對中國在各領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欽佩。他説:“中國有一句古話説‘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相信埃及和中國兩個友好國家將繼續一道努力,實現對發展的共同期待,不斷拓寬合作前景,為埃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書寫更加美好的篇章。”

埃及議會第一副議長謝裏夫在招待會上致辭

  埃及衛生和人口部長哈萊和外交部禮賓事務部長助理塔吉丁在致辭中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埃方提供多批防疫物資,為埃及抗擊疫情提供大量支持和幫助。埃方願與中方一道努力,推動雙邊關係再上新臺階。

埃及衛生和人口部長哈萊在招待會上致辭

埃及外交部禮賓事務部長助理塔吉丁在招待會上致辭

  隨後,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向中埃雙方優秀集體和個人頒發“中埃抗疫合作貢獻獎”,感謝他們為兩國合作抗疫和增進人民友誼作出的貢獻。招待會上還播放了使館製作的視頻短片《中埃攜手抗疫,共創美好未來》,全景回顧了中埃兩國守望相助、合作抗疫的感人歷程;另一部視頻短片《2020:人民至上》則生動呈現了中國實現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發展圖景,以及抗擊疫情的情況。

招待會上奏響中埃兩國國歌

中國駐埃及使館在招待會頒發“中埃抗疫合作貢獻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