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總臺深圳經濟特區40週年新聞報道中心啟用
2020-10-12 19:1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新聞報道中心12日啟用。位於前海總臺大灣區中心的這個報道中心將作為集中組織報道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重大慶祝活動的指揮中樞和制播中心。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總編輯慎海雄,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看望了參加報道的總臺各相關部門負責同志。

  總臺新聞報道中心設有新媒體製作群,大灣區之聲粵語廣播制播機房、視音頻編輯平臺等融媒體制播系統。將與總臺前期投入的電視轉播系統共同構成強大的采編播一體化的傳播體系。

  總臺深圳經濟特區40週年新聞報道中心啟用

  總臺深圳經濟特區40週年新聞報道中心啟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首次使用這個中心直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等系列活動。來自總臺新聞、財經、文藝、港澳臺、CGTN、新聞新媒體等部門的300余名記者已全面投入前方採訪報道工作。

  總臺深圳經濟特區40週年新聞報道中心啟用

  12日下午,在檢查總臺新聞報道中心準備工作時,慎海雄強調,要高度重視並精心做好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的宣傳報道工作,充分體現中央主流媒體主陣地、壓艙石的作用,彰顯奮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創新成果,為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提供強大的輿論支撐。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孫玉勝、姜文波、朱彤,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紅兵,以及總臺各部門、深圳市委宣傳部等負責同志參加檢查。

  總臺深圳經濟特區40週年新聞報道中心啟用

  為迎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充分發揮多平臺、多語言、全媒體報道優勢,已經先後組織了2000多人的宣傳報道和文藝創作力量,圍繞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年來的巨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取得的顯著成就,進行深入報道。通過新媒體、電視、廣播和44種語言對外傳播平臺推出一大批包括“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乘風破浪看深圳”、“歌聲飄過40年”、“先行”、“風雨同創40年”等在內的新聞報道、評論言論、短視頻、網絡直播、專題片、系列廣播特稿、文藝節目等。(攝影  任秋宇 王俊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