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華時評:牢記特區使命 大膽推進改革
2020-10-16 20:56:0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深圳10月16日電 題:牢記特區使命 大膽推進改革

  新華社記者陳宇軒

  高規格舉行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活動、隆重表彰為特區建設作出重大貢獻的奮鬥者、密集推出一系列深化改革的重磅政策,彰顯了新時代經濟特區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堅定決心。

  經濟特區的“特”,不僅僅意味著享受特殊的政策、受到特殊的照顧,更意味著在關鍵歷史節點承擔特殊的使命、在改革深水區有特殊的勇氣、面對新問題新情況能拿出特別的解決辦法。

  在深圳等經濟特區建立40年之際,深圳再一次被賦予重大歷史使命。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獲得了更多自主權,以清單式批量授權方式推動重點領域改革,這不僅是創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更是新時代推動深圳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重大戰略部署。特區人須始終牢記使命,敢闖敢試、敢為人先,把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今天的深圳是一代又一代奮鬥者打拼出來的,未來的深圳仍然需要一代又一代奮鬥者接力拼搏。深圳綜合改革試點方案提出了27條改革舉措,都是深圳實現更高品質發展的“必答題”。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圳人要繼續發揚勇於擔當的精神,拿出刀刃向內的勇氣推進改革,營造有利於改革的社會氛圍。

  把改革中積累的經驗發揚光大,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重大制度成果,這是時代賦予深圳沉甸甸的責任,也是經濟特區最根本的意義。

  四十不惑再出發。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朝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目標奮勇前進,就一定能把美好藍圖變成生動現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