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20-10-18 15:3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麗君): 10月18日上午,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國家發展改革委法規司、市場監管總局新聞宣傳司主辦的“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安徽省合肥市正式啟動。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_fororder_788491876

  據悉,本次活動聚焦各地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的有效舉措和創新實踐,深入展現各地各部門助力市場主體紓困發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政策舉措所取得的積極成效,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活動以雙線並行的形式開展,實地走訪安徽、湖北、廣東、廣西等省(區)相關部門和代表性企業,深入發掘報道典型事例、優秀經驗。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有關負責人指出,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國經濟帶來的巨大衝擊,黨中央審時度勢,著眼經濟社會發展新形勢作出了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大戰略部署。根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需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中宣部工作要求,中央網信辦把“六穩”“六保”作為網上正面宣傳的一項重要任務,納入日常工作,持續加大宣傳報道力度,同時加強統籌謀劃、細化議題設置,突出主題活動引領作用,進一步提升網絡傳播效果。希望參與本次活動的新聞工作者在採訪報道中突出顯政確保“準”,傳遞暖意力求“深”,增強信心做到“實”,以紮實的工作作風取得豐碩成果,為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國家發展改革委法規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應對當前形勢,優化營商環境是保護支持市場主體的重要支撐。國家發展改革委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和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性舉措,抓好《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實施,加大改革力度,激發市場活力,持續推動營商環境再上新臺階。

  市場監管總局新聞宣傳司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我國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六保”任務中“保市場主體”的作用愈發凸顯。如何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構建高標準、高品質的市場體系和營商環境,推進“六穩”“六保”落到實處,成為擺在市場監管系統面前的重大課題。當前,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在工作實踐中堅持改革創新,探索形成不少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為進一步提高服務品質、優化營商環境、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提供了有價值的參考。

  本次活動由中國市場監管報社和安徽、湖北、廣東、廣西等省(區)網信辦承辦,中國品質報刊社、中國消費者報社及安徽、湖北、廣東、廣西四省(區)市場監管局協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