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中國聲谷:全方位支持成就小微企業創業創新
2020-10-21 14:4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麗君):作為全國首個定位於人工智能領域的國家級産業基地,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的中國聲谷,通過完善産業環境與孵化培育創新等全方位支持,形成了産業特色明顯、技術領先、配套齊全、輻射全球的人工智能産業集群,是國家小微企業創業創新的示範基地。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中國聲谷:全方位支持成就小微企業創業創新_fororder_1

  中國聲谷體驗中心。(任麗君 攝)

  10月19日在中國聲谷,一款智慧語音滑鼠吸引了記者的注意力。咪鼠科技市場總監劉仕明現場展示了該滑鼠一鍵語音上網的便捷功能,例如,説出“我想訂購一張機票”,經過語音識別,電腦便能夠自動在網頁中打開訂購機票的頁面。此外,記者還體驗了智慧語音打字新方式,即通過語音輸入,該智慧語音滑鼠可實時將語音轉成文字,據介紹,識別準確率可達98%,且支持多地方言、中英雙語輸入。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中國聲谷:全方位支持成就小微企業創業創新_fororder_2

  咪鼠智慧語音滑鼠。(任麗君 攝)

  劉仕明告訴記者,咪鼠科技最初只有兩個人,憑藉一張PPT,成功吸引了中國聲谷的支持。經過四年的孵化培育,2019年咪鼠科技行銷額已達4000萬。他説:“生産、研發、辦公、宣傳,中國聲谷為我們企業提供了方方面面的幫助,而不僅是簡簡單單投資了一筆錢。”

  在中國聲谷運營單位高級副總裁毛媛媛看來,中國聲谷的準入門檻並不算高。主要扶持的是産品前景得到專家認可,可市場化的人工智能創新企業。她表示:“中國聲谷設有專家委員會,當企業在發展階段遇到一些困難時,可以向這些專家尋求幫助。中國聲谷作為政府與企業招商引資的橋梁,向企業介紹在合肥市高新區落地後能享受到的政策支持,在這裡吃喝住問題都可以解決,小微企業享有30萬元的落地資金。此外,在企業的研發費用、推廣方面都有補貼。”

  據悉,2020年上半年,中國聲谷營業收入達到450億元,入園企業910戶,預計今年底可實現營業收入1000億元、入園企業超過1000戶的“雙千目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