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湖北:“硬核”舉措推動全省營商環境改善
2020-10-22 15:54: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湖北:“硬核”舉措推動全省營商環境改善_fororder_122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湖北站。(任麗君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麗君):10月21日,在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湖北站媒體溝通會上,湖北省委網信辦、省發改委、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出席並介紹稱,湖北省委、省政府採取了一系列“硬核”舉措優化營商環境,成為疫後重振和推進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突破口。具體而言,主要包含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提出優化營商環境“黃金30條”。湖北省委、省政府對標國際國內一流營商環境,因地制宜,研究出臺了《關於更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的若干措施》,提出了優化營商環境“黃金30條”。

  二是,推行企業開辦“210”標準。湖北省市場監管局會同省政務辦等五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全面推行企業開辦“210”標準的通知》,明確全省企業開辦程式、材料、時限標準。“210”標準指實現企業開辦兩個環節(一表申請、一窗發放)、一日辦結、零費用(免費贈送一套三枚公章)。

  三是,推進“證照分離”全覆蓋。湖北省在自貿試驗區試點基礎上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全省全覆蓋,按照“應減盡減”“省本級無審批”的原則,對530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其中中央層面523項、省級層面7項),直接取消審批19項、審批改備案14項、實行告知承諾59項、優化審批服務438項。

  四是,弘揚“店小二”精神。湖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弘揚“店小二”精神“十必須十不準”》,向所有市場主體作出了湖北承諾,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及其工作人員大力弘揚服務企業群眾“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精神,做到“十必須十不準”,把營商環境打造成湖北疫後重振的金字招牌。

  以上這些措施為湖北省當地企業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據悉,湖北省企業推行的“一日辦結”目標已經基本實現,免費刻製公章服務全面落實到位。截至9月底,全省共免費贈送印章5.29萬套,合計為企業減免費用1215萬元;全省累計辦理涉及“證照分離”改革業務23.66萬件,惠及企業17.98萬戶。湖北省企業類市場主體的活力也得到了激發,截至9月底,全省實有企業類市場主體總量達142.04萬戶,比去年底增長4.82%。

  對於湖北省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湖北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湖北將加快研究新一輪全省優化營商環境政策,力爭年底前形成優化營商環境政策4.0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