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文在寅稱韓國將斥資打造智慧城市 創造15萬個崗位
2020-10-23 10:31:1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截至2025年,韓國政府將投資10萬億韓元以上打造智慧城市,創造15萬個以上的工作崗位。

  據報道,當地時間22日,在仁川市松島智慧城市綜合運營中心舉行的“韓版新政”相關智慧城市促進戰略報告大會上,文在寅提出了上述藍圖。

  文在寅表示,為此將加快在全國建設智慧城市,實現公路和鐵路等公共基礎設施的數字化,並與地方自治團體和企業等進行合作,加強國家建設智慧城市的力量。文在寅指出,2020年年底以前,將向全國108個地方自治團體擴大提供數據綜合平臺,讓6成民眾親身體驗智慧城市。

  報道稱,這是文在寅首次針對“地區均衡發展新政”進行現場訪問,也是2020年7月發佈“韓版新政”綜合計劃後,文在寅第6次前往“韓版新政”現場訪問。

  此前于7月14日,文在寅在青瓦臺發表“韓版新政”綜合規劃,宣佈通過新政推動韓國向發達國家邁進,實現國家轉型升級。當天,他提出了“韓版新政”的兩大主軸——數字新政和綠色新政,還介紹了人工智能政府、智慧醫療體系、綠色重組、綠色能源和綠色交通工具等新政的十大項目。

  (原標題:文在寅稱韓國將斥資打造智慧城市 創造15萬個崗位)

標簽:文在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