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絲路人物故事)石雨:巴基斯坦戰疫一線的逆行者
2020-10-23 17:1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琦):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威脅中國、巴基斯坦人民生命健康的嚴峻時刻,中巴兩國始終守望相助,合作抗疫。作為中巴經濟走廊重要參與方,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巴基斯坦分公司在總經理石雨的帶領下內外聯動、全員動員、馳援祖國、助力巴鐵。

  全力以赴馳援祖國戰疫

  在中國國內疫情嚴峻的2020年1月份,防疫物資成了最急缺的物品。此時,巴基斯坦疫情尚未爆發,巴方支援中方的戰疫模式正式開啟。自接到公司本部要求採購防疫物資命令以來,巴基斯坦分公司立即成立以石雨為隊長的突擊隊,一個電話接著另一個電話,24小時on call是石雨那些天的真實寫照。

  2月1日,在巴基斯坦政府全面禁止醫療防疫物資出口的嚴峻形勢下,石雨帶領分公司連夜梳理口罩等防疫物資出口流程,明確了三方面工作:一是聯繫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尋求支持,向巴基斯坦衛生部申請防疫物資出口特殊許可;二是聯繫中外運密切配合,提前做好防疫物資填單、轉運、報關、訂艙等準備工作;三是發動集團成員企業在巴機構及各項目部尋找質優價廉量足的防疫物資供應商。

  2月5日,成功拿到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出具的防疫物資出口支持函;2月8日,成為第一家獲得巴基斯坦衛生部出具的防疫物資出口特殊許可的在巴中資機構;2月14日,第一批口罩共計約30萬隻成功發運,15號完成國內清關和運送,成為第一家將醫療物資成功運抵國內的在巴中資機構。

(絲路人物故事)石雨:巴基斯坦戰疫一線的逆行者_fororder_99

  △巴基斯坦分公司馳援祖國的防疫物資

  心繫巴鐵戰疫 踐行央企責任

  2020年2月26日,巴基斯坦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醫療物資立刻成為緊俏物品。石雨第一時間將巴方疫情動態和需求上報本部。經研判,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成為第一批向巴基斯坦開展防疫捐贈的中資企業。

  在巴基斯坦疫情最嚴峻的關鍵時期,石雨不顧個人風險,總是衝鋒在防疫物資捐贈的最前沿,盡最大限度減少同行中方人員,參加各項防疫物資捐贈活動7場,完成捐贈物資總額超過20萬元人民幣。

(絲路人物故事)石雨:巴基斯坦戰疫一線的逆行者_fororder_2.JPG

  △石雨(左二)向巴基斯坦開普爾省捐贈防疫物資

  石雨不僅自身積極開展捐贈活動,還將公司本部、大使館支持巴國政府和人民戰疫的精神傳達至集團在巴各單位和項目。SK水電項目公司、吉姆普爾風電運維項目部也充分發揮自身力量,向項目部周邊困難村民開展愛心捐贈活動,贈送米麵油等亟需的生活物資,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絲路人物故事)石雨:巴基斯坦戰疫一線的逆行者_fororder_33

  △葛洲壩SK水電項目公司向當地村民捐贈生活物資

(絲路人物故事)石雨:巴基斯坦戰疫一線的逆行者_fororder_44

  △葛洲壩風電運維項目部向當地村民捐贈生活物資

(絲路人物故事)石雨:巴基斯坦戰疫一線的逆行者_fororder_55

  △巴媒在頭版醒目位置報道葛洲壩捐贈活動

  在這段特殊的日子裏,石雨始終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盡心履責,他常常告誡大家:“中巴聯動戰疫過程中,大家應該凝心聚力,主動擔當作為,把戰疫當作檢驗分公司全體員工的一塊試金石。” 

(絲路人物故事)石雨:巴基斯坦戰疫一線的逆行者_fororder_666

  △巴基斯坦分公司員工清點醫用口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