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深圳幫扶措施直達基層 帶動企業創新模式銷售産品
2020-10-24 10:23:58來源:光明網編輯:鄭然

  光明網訊(記者 黎夢竹)午餐時分,深圳市坂田天安雲谷園區內人潮涌動。上班族們不用步行太遠,就可以到附近的美食廣場選擇符合口味的餐館就餐。吃完飯,他們還可以漫步樓宇之間的“空中花園”,進行散步放鬆。天安雲谷産城社區研究院副院長吳先政介紹,這樣的場景,得益於龍崗區行政服務大廳天安雲谷分中心打通政府服務企業的“最後一公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市場主體復工復産工作,幫助支持園區企業和商戶共渡難關。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深圳幫扶措施直達基層 帶動企業創新模式銷售産品

  深圳市龍崗區坂田天安雲谷園區 黎夢竹/攝

  天安雲谷分中心是全國首個政企共建産業園區公共服務平臺,覆蓋企業發展所需的設立、變更、政策申請等近200項政務服務。天安雲谷作為多個維度全方位服務企業和人才的平臺,是最早響應政府減免租金倡議的園區之一。吳先政表示,疫情期間,園區對入駐自持物業的中小企業、園區商戶等,第一時間實行租金減免,受惠企業達220余家,租金減免金額超500萬元。據統計,深圳市區兩級政府、國有企業及駐深央企等已為租戶減免租金達23.2億元。

  天安雲谷園區只是深圳因時制宜謀劃出臺政策、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縮影。“我們因生産工藝特殊性,疫情期間未停産,但春節期間返鄉員工復工面臨巨大問題。好在各級政府在物流運輸、人力資源、跨省協調等方面進行部署,幫助我們克服各種困難,迅速組織各地員工返廠復工復産。”深圳市華星光電技術有限公司技術合作與管理處總監覃偉武説。他透露,公司還向各級政府申請協調省內外共300余家供應鏈企業復工,通過相關部門的協調,供應鏈企業復工進程明顯加快,保障了供應鏈的穩定。

【落實“六穩六保•優化營商環境”】深圳幫扶措施直達基層 帶動企業創新模式銷售産品

  萬魔聲學科技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公司經營情況 黎夢竹/攝

  疫情等因素曾給萬魔聲學科技有限公司的産銷帶來不小影響。“好在政府第一時間打出紓困惠企政策組合拳,幫助我們減輕稅費負擔、穩定現金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還通過政府實施的‘千百億穩增長行動’帶動了産品銷售。”萬魔聲學董事長謝冠宏表示,南山區拿出真金白銀支持企業保持創新,以創新拉動産品銷售。據了解,該公司上半年得到了政府研發資助300多萬元,在研發投入上相比往年提升20%-30%,並增加了一倍的研發人員,以增強産品創新競爭力。

  記者從深圳市發改委了解到,深圳在疫情爆發期,出臺實施“深圳惠企16條”,全方位幫助企業復工復産、減輕稅費負擔、穩定現金流,為企業減負超600億元。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後,出臺實施“六穩六保54條”,從全力穩企業保市場主體、著力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發力供需兩端穩定工業增長等十個方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全力穩住經濟發展的基本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