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指尖城市】烏鎮人民公園,綠色雨林生態與智慧互動體驗的完美結合
2020-10-24 20:1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呂冬):烏鎮地處江浙滬“金三角”之地,經濟發達,人口密集,既是聞名海外的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也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永久舉辦地,匯聚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目光。

  烏鎮人民公園始建於上世紀50年代,佔地面積4.8萬平方米。為進一步提高本地居民生活幸福指數、與全國各地遊客共享科技惠民成果,2020年8月,烏鎮鎮人民政府開始對烏鎮人民公園進行智慧化升級改造,希望將其打造成全國首個新基建5G+智慧互動體驗線上線下一體化公益性生態公園,今年10月1日,升級版的烏鎮人民公園震撼開園。

【2020指尖城市】烏鎮人民公園,綠色雨林生態與智慧互動體驗的完美結合_fororder_image002

步道打卡機(攝影 呂冬)

  秉承“聚焦惠民性、提升智慧性、突出體驗性”的設計理念,烏鎮人民公園利用AI人臉識別、物聯網、智慧化交互中臺打造“被動感知體驗系統”,制定“4+N”條專屬參觀遊玩路線,根據客群定位自動匹配各類體驗遊戲、推送人文歷史內容、進行個性化遊園定制,體現科技在生活中的智慧性和主動性。改造後的烏鎮人民公園主要分為5G+智慧運動、5G+智享科普、5G+智享生活、5G+智享管理四大體系。

【2020指尖城市】烏鎮人民公園,綠色雨林生態與智慧互動體驗的完美結合_fororder_image004

  基於AI深度學習、在使用的過程中會持續提升垃圾分類準確率的無接觸自動感應智慧垃圾桶(攝影 呂冬)

【2020指尖城市】烏鎮人民公園,綠色雨林生態與智慧互動體驗的完美結合_fororder_image006

AR同行廊(攝影 呂冬)

  園中有通過紅外感測器喚醒的AI公園管家導覽大屏,感應到遊客經過時會自動喚醒,不但可以對園內景點和互動體驗區進行詳細介紹,還會滾動顯示各類民生信息。園中還有由多種裝置組合形成的智慧廊架,廊架上整體鋪設太陽光伏板,不僅可以利用吸收太陽能轉化為電能為手機充電,還可以為長椅調溫。此外,還有利用 AR 技術將歷史人物更生動更形象地展示在遊客面前的AR同行廊和集安防監測、體溫監測、口罩識別監測、越界落水監測、人群聚集監測、人流量監測于一體的智慧路燈,以及感應到遊客通過便會自動播放音樂並噴水的高科技趣味音樂噴泉等。遊客在遊園時,隨時可體驗新科技帶來的驚喜感和便利性。

【2020指尖城市】烏鎮人民公園,綠色雨林生態與智慧互動體驗的完美結合_fororder_image008

趣味音樂噴泉(攝影 呂冬)

【2020指尖城市】烏鎮人民公園,綠色雨林生態與智慧互動體驗的完美結合_fororder_image010

AR動物園(攝影 韓璐)

  升級版的烏鎮人民公園全面展示烏鎮發展和互聯網創新成就,萬物互聯時代正在來臨,烏鎮人民公園打造“窗口中的亮點、板塊中的高地”,讓發展共同推進、安全共同維護、治理共同參與、成果共同分享,努力成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主題公園、烏鎮人民的後花園和各地遊客的遊樂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