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指尖城市】蕪湖持續發力 打造現代化創新之城
2020-10-26 14:3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宇靜

【2020·指尖城市】蕪湖持續發力 打造現代化創新之城_fororder_1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呂冬):輕型通用飛機、新型汽車、各種機器人……蕪湖産業創新館裏,充滿了科技氣息。一大批支柱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及重大公共研發平臺的創新成果,已經成為蕪湖最強“創新方陣”。

  蕪湖産業創新館總面積5726平方米,以創新為核心、産業為主線,圍繞蕪湖展示綜合性國家産業創新中心的發展歷程。館內共分為汽車産業、機器人産業、航空産業、現代農業機械産業、軌道交通産業、節能環保新材料産業、微電子産業、“互聯網+”産業等八大展區,每個展區都有相應代表性企業的介紹和創新展品——“多點觸摸交互系統”、“全息成像技術”、“虛擬駕駛技術”、“4D影院”等多種多媒體和新技術均有展示。遊客在參觀時可以直觀感受科技的魅力。

【2020·指尖城市】蕪湖持續發力 打造現代化創新之城_fororder_2

航空産業展區內的國産輕型通用飛機(攝影 呂冬)

  近年來,蕪湖著力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壯大機器人、智慧裝備、新能源汽車、航空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隨著科技型企業不斷成長,蕪湖創新成果産業鏈條也在不斷延伸。

【2020·指尖城市】蕪湖持續發力 打造現代化創新之城_fororder_3

模擬無人駕駛地鐵車廂(攝影 呂冬)

  在蕪湖産業創新館裏,記者看到一台“會寫毛筆字”的機器人。通過5G信號支撐,它可以自動生成運動軌跡,實現3D模型到實際成果的迅速轉化。這種技術可以廣泛應用到3C行業中的裝配、分揀、搬運、打磨等工作。一起來欣賞一下機器人的書法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