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湖北武穴長江大橋合龍 促進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
2020-10-28 15:18: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昨天(27日),隨著最後一道環焊縫焊接施工完成,湖北武穴長江大橋成功合龍。

湖北武穴長江大橋合龍 促進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

  武穴長江大橋是G220東營至深圳公路跨越長江的控制性工程,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大橋主跨長808米,在同類型斜拉橋中排名國內第七。在大橋合龍過程中鋼箱梁橋面受早晚溫差熱脹冷縮影響,龍口寬度變化超過16釐米,大橋建設者通過單縫頂推法,實現最後一片鋼箱梁精準對接。

  武穴長江公路大橋位於湖北、江西兩省毗鄰地帶,將滬蓉、滬渝、杭瑞等多條東西向高速公路連接成網,大橋建成通車後,過江僅需五分鐘,進一步加強長江中游城市群經濟聯繫,促進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