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關注中國經濟復蘇:製造業PMI連續8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2020-11-03 15:5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10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4%,該指數連續8個月處於擴張區間。多家外媒普遍認為,這一數據表明中國製造業復蘇勢頭強勁,中國經濟正朝著穩步增長的方向發展。

  11月2日,美國《商業內幕網》報道稱,PMI是監測經濟運行的常用指標,通常認為PMI低至45%為經濟低迷時期,而在經濟擴張期間,PMI往往在50%以上。中國官方公佈的9月製造業PMI指數為51.5%,10月製造業PMI指數為51.4%,表明中國經濟正朝著穩步增長的方向發展。

外媒關注中國經濟復蘇:製造業PMI連續8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英國路透社(法語)報道截圖

  同日,英國路透社報道稱,隨著中國內需的持續擴大,中國經濟正從新冠肺炎疫情的負面影響中迅速復蘇。同時,中國製造業PMI持續擴張,意味著中國製造業正在逐步恢復到今年年初疫情暴發前的水準。

外媒關注中國經濟復蘇:製造業PMI連續8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法國《費加羅報》報道截圖

  法國《費加羅報》亦發佈報道稱,中國製造商對於未來12個月的産出前景信心增強,樂觀度升至2014年8月後最高點,普遍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2021年的負面衝擊將減弱,全球經濟環境將迎來好轉。(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