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媒:中國在抗疫和復蘇經濟方面的經驗值得借鑒
2020-11-04 17:0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面對來勢洶洶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法國,德國和比利時等國家紛紛開始實施新一輪封鎖措施,英國英格蘭地區11月5日也將實施二次封鎖。11月1日英國《衛報》發文稱,中國在抗疫和積極復蘇經濟方面擁有成功經驗,值得學習和借鑒。

  文章稱,在社會保障充足有力的情況下,中國的老百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主動且嚴格執行自我隔離、集中隔離、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護舉措。文章認為,中國人一直堅守的集體主義精神是中國比世界上很多國家更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原因。

  文章寫道,過去5年,中國城鎮新增就業人數累計超過6000萬,即使受到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中國也依然在為民眾創造就業機會。

  文章認為,根據中國上周舉行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中國在新的五年規劃中強調實現高品質增長,成為科技強國,為中國下階段經濟定下以科技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的基調。(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