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火爆的直播帶貨見證“神奇”的中國市場
2020-11-08 17:2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3分鐘賣了350萬元,一開始我以為系統數字出問題了。350萬元幾乎是之前一整年銷售額!”走出直播間,西班牙一家紅酒商中國區負責人鄭俊傑仍然非常激動。進博會期間,他帶著一款西班牙紅酒來到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主辦的推介全球好貨直播活動。讓他沒想到的是,7日晚的這場直播一口氣賣出了20萬瓶紅酒。“中國市場太神奇了!”鄭俊傑感嘆道。

  透過火爆的直播間,世界直觀看到了中國人強大的購買力。當晚短短三個多小時的直播,還賣出了380萬元的冰激淩、400萬元的香水、320萬元的電動牙刷……進博會期間,僅央視新聞的兩場直播帶貨,總銷售額就超過1.4億元人民幣,大量來自意大利、俄羅斯、德國、法國等國的優質産品被中國網友搶購,火熱場面令不少外國廠商連連感嘆“想不到”。

  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高度讚賞這樣的直播帶貨模式,認為這讓更多的中國消費者了解了俄羅斯商品。西班牙駐華大使拉斐爾·德斯卡亞更是親自走進直播間,介紹西班牙的美食文化。

  事實上,直播帶貨已經全面進駐第三屆進博會。在各路主播的帶動下,廣大觀眾足不出戶就可以雲上打卡、雲上逛展,從而無限延展了進博會的時空。這一新興商業模式在進博會大放異彩是必然。伴隨線上銷售渠道不斷創新,以及疫情期間線上消費習慣的加速養成,直播電商在中國迎來全面爆發。全球監測和數據分析公司尼爾森近期發佈的一份報告預測,2020年直播電商規模將達到9610億元,佔中國電商整體規模的10%;電商直播的用戶規模達到2.65億,佔直播用戶的47.3%。

  透過火爆的直播間,世界還看到了中國經濟的韌性和高品質發展。作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之一,消費連續多年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第一動力。2019年消費對中國GDP貢獻率達57.8%。未來,隨著消費升級、新型消費模式不斷涌現、線上線下加速融合,中國的消費潛能將源源不斷地被激發出來,對優質産品的需求也會持續增加。

  事實上,一些參展商在進博會之前,就已經敏銳感受到直播等電商新業態的巨大發展潛力,提前作了功課。比如,聯合利華專門設立了“紅人學院”,培養和孵化直播間主播。這表明,跨國企業深知,想要深耕中國市場,就要跟上中國市場不斷創新的步伐。

  按照中國最高領導人預計,中國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萬億美元。14億人口、4億中等收入人群,中國大市場的消費潛力正是進博會匯聚全球客商的最強引力。這不僅將繼續助力中國經濟增長,讓更多中國人過上更好的日子,也會創造出更多發展紅利與世界分享。

  在新冠疫情重創世界經濟的當下,對全球客商而言,一個帶貨能力超強、能讓産品“秒變現”的進博會,怎能不愛?一個堅定擴大開放、與世界實現共同發展的中國,怎能不加強合作?透過火爆的直播間,世界更是看到了復蘇的信心與希望。(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