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波音預測中國航空市場將強勁復蘇
2020-11-13 16:4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英媒:波音預測中國航空市場將強勁復蘇

波音預測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8600架新飛機。(圖片來源:波音公司官網)

  國際在線專稿:英國路透社11月12日報道,波音公司12日發佈了2020年《中國民用航空市場展望》報告,預測中國航空公司未來20年將購買8600架新飛機,價值1.4萬億元。報道指出,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後,中國航空市場將迎來強勁復蘇。

  報道稱,中國國內航空市場已恢復到疫情前水準,波音公司預計,未來20年,中國航空公司將需要6450架新單通道飛機和1590架新寬體機。

  據報道,波音民用飛機集團市場行銷中國區總經理韋力(Richard Wynne)稱:“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了全球客運市場,但中國市場增長的基本驅動力仍堅韌強勁。”他表示,這是因為“中國從新冠疫情中恢復的速度超過了世界其他地區,而且中國政府為加強其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改善區域交通以及繁榮國內市場持續進行著投資。這些都意味著中國將蓬勃發展。”

  另據波音公司官網的消息,儘管疫情帶來了挑戰,但中國未來20年飛機和服務市場展望與上年度的預測數據相比增長了近7%。這些增長的驅動因素包括對單通道飛機的需求持續走高、中國為支持國際航線而擴大的寬體客運飛機份額,以及隨著中國機隊成熟而出現的大型替換週期。波音預期,未來20年在中國獲得發展的還有全新貨機和客改貨機,以及能夠幫助航空公司不斷創新並取得成功的數字化解決方案等。(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