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共舞長江經濟帶•看高品質發展】泰興經濟開發區突出化工企業創新轉型
2020-11-17 11:32: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老A區作為泰興經濟開發區建區時最早進駐的16家化工企業集聚區,為園區的發展壯大作出了重要貢獻,但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和進步,該區域企業規模小、發展效益差、安全環保隱患大的弊端日益凸顯。目前,16家企業已全部拆除,騰出建設用地350畝。

  江蘇省泰興經濟開發區,它成立於1991年,是江蘇省首批13家省級開發區之一,也是全國最早的專業性精細化工園區之一。通過堅決淘汰低效落後的化工企業、裝備和技術,大幅壓減沿江1公里範圍內的化工企業數量,先後關停拆除安全環保系數低、産出效益低、産業關聯度低的低效落後企業41家,累計騰出土地1500多畝。其中,老A區騰出的350畝地,當地已規劃建設保稅物流中心,提升園區的配套功能。

【共舞長江經濟帶•看高品質發展】泰興經濟開發區突出化工企業創新轉型

  開發區污水處理尾水凈化生態濕地工程總投資 1.1 億元,佔地面積 230 畝。目前已建成 80 畝,預計 2021年底全部建成。攝影:黎萌

  近年來,園區堅持高端化、精細化、循環化、綠色化、國際化發展方向,聚焦“創新轉型、綠色發展、能級提升”三大主題,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戰略,以先行者勇氣深化園區改革,持續推進産業轉型升級,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據開發區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還將大幅壓減傳統化工生産企業數量,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全面落實江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過“砸籠換綠”“騰籠換鳥”“開籠引鳳”,推進化工産業深層次結構調整,以精細化工為支撐,做足做好補鏈、強鏈、延鏈文章,著力打造“千億規模”世界級精細化工及新材料産業基地和健康美麗(醫藥日化)産業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