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決勝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玫瑰女孩”和她的“鏗鏘”人生
2020-11-22 12:0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決勝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玫瑰女孩”和她的“鏗鏘”人生

  胡春燕(潘曉琳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潘曉琳):11月20日,“決勝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報道團一行來到了湖南省沅陵縣明溪口鎮胡家溪村。在這裡,我們見到了“玫瑰女孩”胡春燕。她因疾病與貧困沒有上過一天學,但她始終沒有放棄學習的機會。

  擁有玫瑰一樣的精神,努力地過好生活,身患殘疾仍然積極陽光,用這些形容詞形容她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當地的黨委書記楊毅群在了解到胡春燕的情況後,積極想辦法幫她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通過多方努力,楊毅群為胡春燕找到了視頻直播帶貨的工作,並對她進行了專業的培訓,胡春燕興奮地開始了自己的新工作。

  本著把大山裏的好貨推介給全國的想法,胡春燕堅持手工製作純天然無添加的朝天椒辣椒醬與壇子菜。通過這一工作,她不僅順利脫貧,還收穫了數萬名可愛的粉絲。展望未來,她的目標是將自己的産品在超市裏進行售賣,方便更多人購買。

【決勝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玫瑰女孩”和她的“鏗鏘”人生

  胡春燕展示辣椒醬製作方法(潘曉琳 攝)

  在工作和生活中,胡春燕感受到國家和熱心人的幫助和溫暖,她時刻惦記著回饋這些善意,督促自己不斷更新産品和服務。採訪過程中,春燕發自內心的喜悅和感激感染了所有人,在場的人們都感受到了這個姑娘巨大的潛力和發展的前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