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在浙江烏鎮舉辦
2020-11-23 16:1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 侯嘉慧):11月23日,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在浙江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莊榮文在開幕式上宣讀習近平主席賀詞並致辭,浙江省省委書記袁家軍致歡迎詞,部分海外嘉賓通過視頻方式發表講話。

  本次論壇以“數字賦能 共創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論壇聚焦全球互聯網空間發展新熱點和新趨勢,涵蓋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總決賽等活動。論壇通過直播平臺,開設線上博覽會,借助5G、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線上線下同步呈現,實現智慧辦會與安全辦會相統一。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上,中外與會代表還將圍繞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科技發展與創新驅動、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開展富有全局性、前瞻性、戰略性的思想碰撞,貢獻具有引領性、包容性的觀點見解,匯聚全球智慧,引領數字技術創新趨勢,推動形成更多共識與成果,進一步推進“烏鎮進程”。

  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本次論壇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全鏈條、全覆蓋、清單式的防控機制。嘉賓註冊、交通接送、會務服務等全環節運用無感刷臉、一碼通行、紅外感應等技術,進一步提升智慧化防疫服務水準。  

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開幕式現場 攝影 王嘉寧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莊榮文在開幕式上宣讀習近平主席賀詞並致辭 攝影 王嘉寧 

浙江省省委書記袁家軍致歡迎詞 攝影 王嘉寧

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發表視頻講話 攝影 王嘉寧

  巴基斯坦前總理肖卡特·阿齊茲發表視頻講話 攝影 王嘉寧

卡巴斯基實驗室首席執行官尤金·卡巴斯基發表視頻講話 攝影 王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