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媒:時隔44年,中國將為人類再次帶回月球樣本(視頻)
2020-11-24 17:4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11月24日4時30分,搭載著“嫦娥五號”探測器的長征五號火箭在海南省文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法媒稱,時隔44年,中國將為人類再次帶回月球樣本,其航天技術實現了突飛猛進的發展。

法媒:時隔44年,中國將為人類再次帶回月球樣本(視頻)

  法國《快報》報道截圖

  法國《快報》當地時間11月23日發表了一篇題為《“嫦娥五號”任務使中國在探月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文章。該文章引用孔子的名言“君子欲訥于言而敏于行”,稱中國航天技術已實現了突飛猛進的發展。

  文章稱,中國此次將通過“嫦娥五號”探測器採集約2千克的月球樣品並返回地球。該文章認為,中國此次發射“嫦娥五號”探測器,是為確保無人月球採樣返回技術已被掌握,鞏固航天強國的地位。

法媒:時隔44年,中國將為人類再次帶回月球樣本(視頻)

  《法蘭西西部報》報道截圖

  《法蘭西西部報》當地時間23日報道,中國“嫦娥五號”探測器發射成功,是前蘇聯發射“月球24號”探測器成功帶回月球樣本44年後,再次有國家嘗試從月球採樣返回,如若成功,中國將有力證明其在航天領域的實力。

  報道還認為,此次“嫦娥五號”探月任務開啟了中國太空計劃的新征程。報道稱,為了收集月球土壤和岩石,“嫦娥五號”著陸器將向月表下方打一個深達2米的鑽進行採樣,這些樣本帶回地球後可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月球的演化歷史。(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